本级巡察

网站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巡视巡察 > 本级巡察
区委第二巡察组向区城管局党组反馈巡察情况
发布日期:2020/9/9作者:来源:浏览次数:[3132]

根据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部署,2020年9月7日,区委第巡察组向区城管局党组反馈巡察情况。反馈会上,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区委组织部副部长、“两新”工委书记、党建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范国存同志传达了区委书记夏思军同志在区委书记专题会议上关于巡察工作的讲话精神。区委第二巡察组组长胡长兵同志代表区委巡察组分别向区城管局党组书记、局长韦洪春和区城管局党组领导班子反馈了巡察情况,对抓好巡察整改工作提出要求。韦洪春主持向领导班子反馈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根据区委统一部署,2020年416日至630日,区委第巡察组对区城管局党组开展了巡察。巡察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守政治巡察职能定位,坚决贯彻巡察工作方针,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紧扣被巡察党组织政治责任,强化政治监督,重点检查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中央、省市区委重大决策部署情况,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情况,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情况,以及落实巡视巡察、审计、主题教育等整改情况,着力发现和推动解决制约改革发展的共性问题和深层次问题,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及时听取巡察情况汇报,并向区委书记专题会报告了有关情况。

胡长兵指出,近年来,区城管局围绕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不断强化城市管理各项工作,市容市貌稳中向好,环境卫生等民生实事成效初显。巡察中,区委巡察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贯彻落实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不够有力,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地上有差距城管为民的思想扎根不深,民生实事、亲民执法、惠民工程群众认可度不高党组领导全面工作意识不强,集体领导作用发挥不充分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力度不够大,重点领域廉政风险较大党建工作规范化程度不高,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未得到发挥等方面。同时,区委巡察组收到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有关规定移交纪检监察机关等有关方面处理。

胡长兵提出点意见建议: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加强党的领导,切实发挥党的领导作用二是强化管党治党责任,坚持标本兼治,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三是切实加强党的建设,夯实党建基础,提升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四是筑牢安全意识关,坚守底线思维,确保安全生产工作落到实处

韦洪春表示一是提高站位照单全收巡察反馈问题,坚持问题导向,采取更加积极有效的措施,认真加以整改,努力提升城管部门的履职能力和服务能力二是严肃对待,认真整改巡察发现的各种问题针对巡察工作中发现的问题,进一步查摆剖析、深挖本源抓好整改。已经整改的问题,杜绝改后重犯正在整改之中的问题,做到真改实改,对即将深挖细查的问题,敢于动真碰硬三是注重长效,巩固提升巡察取得的政治成果坚持将整改落实与党组主体责任落实党风廉政建设机关作风建设干部队伍建设和城市管理工作五个方面相结合,进一步巩固提升工作成果。

区纪委监委第九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区委第巡察组联络员,区城管局党组成员、科级干部、下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出席会议;区城管局机关中层以上干部和全体在编人员列席会议。

Copyright 2016 Tinghu Jijia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盐城市亭湖区纪委 盐城市亭湖区监委 苏ICP备12035882号-2
地址:盐城市青年东路55号  邮编:224051 联系电话:(0515)66691139 8988113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