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级巡察

网站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巡视巡察 > 本级巡察
区委第一巡察组向区信访局党组反馈巡察情况
发布日期:2020/9/7作者:来源:区纪委监委浏览次数:[2159]

根据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部署,2020年9月4日下午,区委第一巡察组向区信访局党组反馈巡察情况。反馈会上,区委第一巡察组组长姚荣胜传达了区委书记夏思军同志在区委书记专题会议上关于巡察工作的讲话精神,并代表区委巡察组分别向区信访局党组书记蔡松海和区信访局党组班子反馈了巡察情况,对抓好巡察整改工作提出要求。蔡松海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根据区委统一部署,2020年4月16日至6月30日,区委第一巡察组对区信访局党组开展了巡察。巡察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守政治巡察职能定位,坚决贯彻巡察工作方针,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紧扣被巡察党组织政治责任,强化政治监督,重点检查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中央、省市区委重大决策部署情况,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情况,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情况,以及落实巡视巡察、审计、主题教育等整改情况,着力发现和推动解决制约改革发展的共性问题和深层次问题,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及时听取巡察情况汇报,并向区委书记专题会报告了有关情况。

姚荣胜指出,近年来区信访局党组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强富美高”新亭湖建设,落实党建、党风廉政建设和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努力调动党员干部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信访工作呈现良好的精神状态和发展局面,2017年度和2018年度获全区目标任务综合考核先进单位。巡察中,区委巡察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区委决策部署不够坚决,党的领导核心作用发挥不充分;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不够有力,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不扎实;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不够到位,党的基层组织建设不健全。同时,区委巡察组收到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有关规定移交纪检监察机关等有关方面处理。

姚荣胜提出四点意见建议:一是旗帜鲜明讲政治,充分发挥党组领导核心作用;二是完善体制机制,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三是筑牢政治根基,全面提升党建工作成效;四是迅速落实整改,努力实现巡察成果最大化。

蔡松海表示,区信访局党组将坚持问题导向,用好巡察成果推动问题整改,坚持把落实整改与局党组主体责任落实结合起来,压实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坚持把落实整改与作风建设结合起来,严格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严防“四风”问题反弹回潮;坚持把落实整改与班子队伍建设结合起来,严格执行民主集中制,坚持正确的选人用人导向,着力构建一支高素质的干部队伍;坚持把落实整改与党风廉政建设结合起来,让每一名党员干部在党纪党规面前知敬畏、明底线、守规矩,扎实构建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机制;坚持把整改落实与推动信访业务工作结合起来,推动全区信访工作高质量发展。

区委第一巡察组联络员,区纪委监委派驻纪检监察组有关同志,区信访局党组成员出席会议;区信访局机关工作人员列席会议。

Copyright 2016 Tinghu Jijia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盐城市亭湖区纪委 盐城市亭湖区监委 苏ICP备12035882号-2
地址:盐城市青年东路55号  邮编:224051 联系电话:(0515)66691139 8988113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