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级巡视巡察

网站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巡视巡察 > 上级巡视巡察
十九届中央第五轮巡视全部进驻
发布日期:2020/5/20作者: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浏览次数:[2560]

截至5月16日,十九届中央第五轮巡视15个巡视组完成对中央宣传部(中央文明办)、中央政法委机关、中央网信办等35个中央和国家机关单位党组织的进驻。

  经党中央批准,本轮巡视集中对35个中央和国家机关单位党组织开展常规巡视。被巡视单位分别召开巡视工作动员会,各中央巡视组向被巡视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人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通报有关工作安排,各中央巡视组组长作了动员讲话,对做好巡视工作提出要求。

  各中央巡视组组长强调,中央和国家机关单位离党中央最近、服务党中央最直接,在践行“两个维护”上肩负重要职责使命。对中央和国家机关单位开展巡视,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高度重视和关心爱护,是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督促做到“两个维护”,促进践行初心使命、履行职能责任,巩固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成果、推动全面深化改革、促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重要举措。中央巡视组将全面贯彻巡视工作方针,落实政治巡视要求,聚焦监督“两个维护”实际行动,紧扣被巡视党组织职能责任,深入了解落实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以及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情况,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情况,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情况,落实中央巡视、审计等监督发现问题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检视问题整改情况。本轮巡视特别强调,要加强对党中央关于统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决策部署情况的监督检查,督促被巡视党组织把“两个维护”落到实际行动上、具体工作中。

  各被巡视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人表示,坚决拥护党中央的决定,将以这次巡视为契机,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上来,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自觉主动接受巡视监督,客观公正反映情况和问题,以最坚决的态度、最优良的作风、最严明的纪律全力支持和配合中央巡视组开展工作。

  据了解,中央巡视组将在各被巡视单位工作2个月左右。巡视期间设专门值班电话和专门邮政信箱,主要受理反映被巡视单位党组织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党组织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巡视组受理信访时间截止到2020年6月25日。


  中央第一巡视组巡视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 

  根据中央关于巡视工作的统一部署,近日,中央第一巡视组巡视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会前,中央第一巡视组组长许传智主持召开与供销合作总社理事会主任、党组副书记喻红秋,供销合作总社党组书记、理事会副主任韩立平的见面沟通会,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通报了有关工作安排。会上,许传智作了动员讲话,对做好巡视工作提出要求。喻红秋主持会议,韩立平作表态讲话。

  中央第一巡视组巡视中华全国工商业联合会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 

  根据中央关于巡视工作的统一部署,近日,中央第一巡视组巡视中华全国工商业联合会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会前,中央第一巡视组组长许传智主持召开与中央统战部副部长、全国工商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徐乐江的见面沟通会,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通报了有关工作安排。会上,许传智作了动员讲话,对做好巡视工作提出要求。全国政协副主席、全国工商联主席高云龙出席会议,徐乐江主持会议并讲话。

  中央第二巡视组巡视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 

  根据中央关于巡视工作的统一部署,近日,中央第二巡视组巡视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会前,中央第二巡视组组长薛利主持召开与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党组书记、局长肖亚庆的见面沟通会,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通报了有关工作安排。会上,薛利作了动员讲话,对做好巡视工作提出要求。肖亚庆主持会议并讲话。

  中央第二巡视组巡视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 

  根据中央关于巡视工作的统一部署,近日,中央第二巡视组巡视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会前,中央第二巡视组组长薛利主持召开与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副局长李利和局长焦红的见面沟通会,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通报了有关工作安排。会上,薛利作了动员讲话,对做好巡视工作提出要求。李利主持会议并讲话。

  中央第二巡视组巡视国家知识产权局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 

  根据中央关于巡视工作的统一部署,近日,中央第二巡视组巡视国家知识产权局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会前,中央第二巡视组组长薛利主持召开与国家知识产权局党组书记、局长申长雨的见面沟通会,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通报了有关工作安排。会上,薛利作了动员讲话,对做好巡视工作提出要求。申长雨主持会议并讲话。

  中央第三巡视组巡视工业和信息化部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 

  根据中央关于巡视工作的统一部署,近日,中央第三巡视组巡视工业和信息化部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会前,中央第三巡视组组长辛维光主持召开与工业和信息化部党组书记、部长苗圩的见面沟通会,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通报了有关工作安排。会上,辛维光作了动员讲话,对做好巡视工作提出要求。苗圩主持会议并讲话。 

  中央第三巡视组巡视国家烟草专卖局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 

  根据中央关于巡视工作的统一部署,近日,中央第三巡视组巡视国家烟草专卖局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会前,中央第三巡视组组长辛维光主持召开与国家烟草专卖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建民的见面沟通会,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通报了有关工作安排。会上,辛维光作了动员讲话,对做好巡视工作提出要求。张建民主持会议并讲话。

  中央第四巡视组巡视中央政法委机关工作动员会召开 

  根据中央关于巡视工作的统一部署,近日,中央第四巡视组巡视中央政法委机关工作动员会召开。会前,中央第四巡视组组长赵凤桐主持召开与中央政法委秘书长陈一新的见面沟通会,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通报了有关工作安排。会上,赵凤桐作了动员讲话,对做好巡视工作提出要求。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政法委书记郭声琨出席会议并讲话。中央政法委秘书长陈一新主持会议并讲话。

  中央第四巡视组巡视国家信访局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 

  根据中央关于巡视工作的统一部署,近日,中央第四巡视组巡视国家信访局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会前,中央第四巡视组组长赵凤桐主持召开与国务院副秘书长、国家信访局党组书记、局长李文章的见面沟通会,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通报了有关工作安排。会上,赵凤桐作了动员讲话,对做好巡视工作提出要求。李文章主持会议并讲话。

  中央第五巡视组巡视中国红十字会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 

  根据中央关于巡视工作的统一部署,近日,中央第五巡视组巡视中国红十字会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会前,中央第五巡视组组长杨正超主持召开与中国红十字会党组书记梁惠玲的见面沟通会,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通报了有关工作安排。会上,杨正超作了动员讲话,对做好巡视工作提出要求。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国红十字会会长陈竺出席会议并讲话,梁惠玲主持会议并讲话。

  中央第五巡视组巡视中国宋庆龄基金会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 

  根据中央关于巡视工作的统一部署,近日,中央第五巡视组巡视中国宋庆龄基金会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会前,中央第五巡视组组长杨正超主持召开与中国宋庆龄基金会党组书记杭元祥的见面沟通会,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通报了有关工作安排。会上,杨正超作了动员讲话,对做好巡视工作提出要求。中国宋庆龄基金会主席王家瑞出席会议并讲话,杭元祥主持会议并讲话。

  中央第六巡视组巡视自然资源部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 

  根据中央关于巡视工作的统一部署,近日,中央第六巡视组巡视自然资源部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会前,中央第六巡视组组长王荣军主持召开与自然资源部党组书记、部长陆昊的见面沟通会,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通报了有关工作安排。会上,王荣军作了动员讲话,对做好巡视工作提出要求。陆昊主持会议并讲话。

  中央第六巡视组巡视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 

  根据中央关于巡视工作的统一部署,近日,中央第六巡视组巡视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会前,中央第六巡视组组长王荣军主持召开与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建龙的见面沟通会,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通报了有关工作安排。会上,王荣军作了动员讲话,对做好巡视工作提出要求。张建龙主持会议并讲话。

  中央第六巡视组巡视中国地质调查局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 

  根据中央关于巡视工作的统一部署,近日,中央第六巡视组巡视中国地质调查局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会前,中央第六巡视组组长王荣军主持召开与中国地质调查局局长、党组书记钟自然的见面沟通会,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通报了有关工作安排。会上,王荣军作了动员讲话,对做好巡视工作提出要求。钟自然主持会议并讲话。

  中央第七巡视组巡视中国外文局工作动员会召开 

  根据中央关于巡视工作的统一部署,近日,中央第七巡视组巡视中国外文局工作动员会召开。会前,中央第七巡视组组长郭旭明主持召开与中国外文局局长杜占元的见面沟通会,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通报了有关工作安排。会上,郭旭明作了动员讲话,对做好巡视工作提出要求。杜占元主持会议并讲话。更多>> 

  中央第七巡视组巡视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 

  根据中央关于巡视工作的统一部署,近日,中央第七巡视组巡视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会前,中央第七巡视组组长郭旭明主持召开与中国出版集团党组书记、董事长谭跃,中国出版集团党组副书记、总经理黄志坚的见面沟通会,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通报了有关工作安排。会上,郭旭明作了动员讲话,对做好巡视工作提出要求。谭跃主持会议并讲话。

  中央第八巡视组巡视应急管理部党委工作动员会召开 

  根据中央关于巡视工作的统一部署,近日,中央第八巡视组巡视应急管理部党委工作动员会召开。会前,中央第八巡视组组长宁延令主持召开与应急管理部党委书记、副部长黄明和部长、党委副书记王玉普的见面沟通会,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通报了有关工作安排。会上,宁延令作了动员讲话,对做好巡视工作提出要求。黄明主持会议并讲话。

  中央第八巡视组巡视国家煤矿安全监察局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 

  根据中央关于巡视工作的统一部署,近日,中央第八巡视组巡视国家煤矿安全监察局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会前,中央第八巡视组组长宁延令主持召开与国家煤矿安监局党组书记、局长黄玉治的见面沟通会,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通报了有关工作安排。会上,宁延令作了动员讲话,对做好巡视工作提出要求。黄玉治主持会议并讲话。

  中央第八巡视组巡视中国地震局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 

  根据中央关于巡视工作的统一部署,近日,中央第八巡视组巡视中国地震局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会前,中央第八巡视组组长宁延令主持召开与中国地震局党组书记、局长郑国光的见面沟通会,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通报了有关工作安排。会上,宁延令作了动员讲话,对做好巡视工作提出要求。郑国光主持会议并讲话。

  中央第九巡视组巡视人民日报社工作动员会召开 

  根据中央关于巡视工作的统一部署,近日,中央第九巡视组巡视人民日报社工作动员会召开。会前,中央第九巡视组组长吴瀚飞主持召开与人民日报社社长李宝善、总编辑庹震的见面沟通会,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通报了有关工作安排。会上,吴瀚飞作了动员讲话,对做好巡视工作提出要求。李宝善主持会议并讲话。 

  中央第九巡视组巡视求是杂志社工作动员会召开 

  根据中央关于巡视工作的统一部署,近日,中央第九巡视组巡视求是杂志社工作动员会召开。会前,中央第九巡视组组长吴瀚飞主持召开与求是杂志社社长夏伟东、总编辑陈扬勇的见面沟通会,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通报了有关工作安排。会上,吴瀚飞作了动员讲话,对做好巡视工作提出要求。夏伟东主持会议并讲话。

  中央第十巡视组巡视光明日报社工作动员会召开 

  根据中央关于巡视工作的统一部署,近日,中央第十巡视组巡视光明日报社工作动员会召开。会前,中央第十巡视组组长苗庆旺主持召开与报社总编辑张政的见面沟通会,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通报了有关工作安排。会上,苗庆旺作了动员讲话,对做好巡视工作提出要求。张政主持会议并讲话。

  中央第十巡视组巡视中国日报社工作动员会召开 

  根据中央关于巡视工作的统一部署,近日,中央第十巡视组巡视中国日报社工作动员会召开。会前,中央第十巡视组组长苗庆旺主持召开与中国日报社总编辑周树春的见面沟通会,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通报了有关工作安排。会上,苗庆旺作了动员讲话,对做好巡视工作提出要求。周树春主持会议并讲话。

  中央第十巡视组巡视经济日报社工作动员会召开 

  根据中央关于巡视工作的统一部署,近日,中央第十巡视组巡视经济日报社工作动员会召开。会前,中央第十巡视组组长苗庆旺主持召开与经济日报社社长兼总编辑张小影的见面沟通会,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通报了有关工作安排。会上,苗庆旺作了动员讲话,对做好巡视工作提出要求。张小影主持会议并讲话。

  中央第十一巡视组巡视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 

  根据中央关于巡视工作的统一部署,近日,中央第十一巡视组巡视国家广播电视总局(简称广电总局)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会前,中央第十一巡视组组长刘维佳主持召开与中央宣传部副部长,广电总局党组书记、局长聂辰席的见面沟通会,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通报了有关工作安排。会上,刘维佳作了动员讲话,对做好巡视工作提出要求。聂辰席主持会议并讲话。 

  中央第十一巡视组巡视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 

  根据中央关于巡视工作的统一部署,近日,中央第十一巡视组巡视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简称中央广电总台)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会前,中央第十一巡视组组长刘维佳主持召开与中央宣传部副部长,中央广电总台党组书记、台长、总编辑慎海雄的见面沟通会,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通报了有关工作安排。会上,刘维佳作了动员讲话,对做好巡视工作提出要求。慎海雄主持会议并讲话。

  中央第十二巡视组巡视生态环境部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 

  根据中央关于巡视工作的统一部署,近日,中央第十二巡视组巡视生态环境部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会前,中央第十二巡视组组长武在平主持召开与生态环境部党组书记、副部长孙金龙,部长黄润秋的见面沟通会,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通报了有关工作安排。会上,武在平作了动员讲话,对做好巡视工作提出要求。孙金龙主持会议并讲话。

  中央第十二巡视组巡视中国气象局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 

  根据中央关于巡视工作的统一部署,近日,中央第十二巡视组巡视中国气象局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会前,中央第十二巡视组组长武在平主持召开与中国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刘雅鸣的见面沟通会,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通报了有关工作安排。会上,武在平作了动员讲话,对做好巡视工作提出要求。刘雅鸣主持会议并讲话。

  中央第十三巡视组巡视中央档案馆工作动员会召开 

  根据中央关于巡视工作的统一部署,近日,中央第十三巡视组巡视中央档案馆工作动员会召开。会前,中央第十三巡视组组长李炎溪主持召开与中央档案馆馆长陆国强的见面沟通会,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通报了有关工作安排。会上,李炎溪作了动员讲话,对做好巡视工作提出要求。陆国强主持会议并讲话。

  中央第十三巡视组巡视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工作动员会召开 

  根据中央关于巡视工作的统一部署,近日,中央第十三巡视组巡视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工作动员会召开。会前,中央第十三巡视组组长李炎溪主持召开与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院长曲青山的见面沟通会,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通报了有关工作安排。会上,李炎溪作了动员讲话,对做好巡视工作提出要求。曲青山主持会议并讲话。

  中央第十四巡视组巡视中央宣传部(中央文明办)工作动员会召开 

  根据中央关于巡视工作的统一部署,近日,中央第十四巡视组巡视中央宣传部(中央文明办)工作动员会召开。会前,中央第十四巡视组组长刘彦平主持召开与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央宣传部部长黄坤明的见面沟通会,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通报了有关工作安排。会上,刘彦平作了动员讲话,对做好巡视工作提出要求。黄坤明在讲话中强调,中宣部部务会坚决拥护中央决定,全力配合中央巡视组的工作。中央宣传部常务副部长、中央文明办主任王晓晖主持会议。 

  中央第十四巡视组巡视中央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工作动员会召开 

  根据中央关于巡视工作的统一部署,近日,中央第十四巡视组巡视中央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工作动员会召开。会前,中央第十四巡视组组长刘彦平主持召开与中央网信办主任庄荣文的见面沟通会,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通报了有关工作安排。会上,刘彦平作了动员讲话,对做好巡视工作提出要求。庄荣文主持会议并讲话。

  中央第十五巡视组巡视国务院参事室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 

  根据中央关于巡视工作的统一部署,近日,中央第十五巡视组巡视国务院参事室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会前,中央第十五巡视组组长苏波主持召开与国务院参事室党组书记、主任王仲伟的见面沟通会,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通报了有关工作安排。会上,苏波作了动员讲话,对做好巡视工作提出要求。王仲伟主持会议并讲话。

  中央第十五巡视组巡视国家文物局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 

  根据中央关于巡视工作的统一部署,近日,中央第十五巡视组巡视国家文物局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会前,中央第十五巡视组组长苏波主持召开与国家文物局党组书记、局长刘玉珠的见面沟通会,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通报了有关工作安排。会上,苏波作了动员讲话,对做好巡视工作提出要求。刘玉珠主持会议并讲话。

  中央第十五巡视组巡视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 

  根据中央关于巡视工作的统一部署,近日,中央第十五巡视组巡视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会前,中央第十五巡视组组长苏波主持召开与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党组书记马建堂的见面沟通会,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通报了有关工作安排。会上,苏波作了动员讲话,对做好巡视工作提出要求。马建堂主持会议并讲话。


十九届中央第五轮巡视进驻一览表

 


25
Copyright 2016 Tinghu Jijia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盐城市亭湖区纪委 盐城市亭湖区监委 苏ICP备12035882号-2
地址:盐城市青年东路55号  邮编:224051 联系电话:(0515)66691139 8988113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