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级巡视巡察

网站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巡视巡察 > 上级巡视巡察
十四届省委第一轮巡视完成反馈
发布日期:2022/8/15作者:来源:省纪委监委浏览次数:[5621]

根据省委部署,十四届省委第一轮巡视向22个县(市、区)反馈工作近日全部完成。本轮巡视反馈采取集中反馈和“一对一”反馈相结合的方式进行。

8月8日,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召开十四届省委第一轮巡视集中反馈会议。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整改的重要指示精神,传达学习了省委书记专题会精神,通报了巡视发现的共性问题和突出问题,对巡视整改和成果运用进行集中部署。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王常松,省委常委、省委组织部部长、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赵世勇出席会议。

8月9日至12日,省委11个巡视组分别向22个县(市、区)进行了“一对一”反馈。根据省委巡视工作安排,各巡视组向被巡视党组织主要负责人通报了巡视发现的重要问题,并向领导班子反馈了巡视情况。

反馈指出,党的十九大以来,22个县(市、区)能够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和省第十四次党代会部署要求,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强化管党治党责任,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新成效,总体上保持了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

反馈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深刻认识被巡视地区经济社会发展面临的一些突出问题。有的贯彻新发展理念还不够完整准确全面,有的防范化解地方政府性债务风险任务依然繁重,有的“三重一大”决策机制落实不够到位,有的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不够有力,有的对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解决不力。

反馈要求,被巡视党组织要坚决担负巡视整改主体责任,以最坚决的态度、最有力的措施、最务实的作风抓整改,坚决完成巡视整改政治任务。党委书记要切实扛起第一责任人责任,带头从本级、本人改起,坚决防止层层推卸责任,坚决防止新官不理旧账。纪检监察机关、组织部门要认真履行整改监督责任,盯住“关键少数”,抓住主要矛盾,开展经常性督促检查,确保条条整改、件件落实。有关职能部门要用足用好巡视成果,认真分析研判、上下联动整改、深化系统治理,做到以巡促改、以巡促建、以巡促治。

反馈强调,县一级是推进高质量发展的“主战场”,要正视经济社会发展中的短板弱项,以巡视整改的高质量推动各项工作的高质量。要牢固树立正确的政绩观,把造福老百姓作为最大政绩,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要全面加强党的建设,抓好政治生态、让社会风清气正,推动高质量发展、让百姓安居乐业。

据了解,省委巡视组还收到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有关规定转省纪委监委、省委组织部等有关方面处理。


【相关链接】

  1. 省委第一巡视组向扬中市反馈巡视情况

  2. 省委第一巡视组向丹阳市反馈巡视情况

  3. 省委第二巡视组向无锡市新吴区反馈巡视情况

  4. 省委第二巡视组向无锡市锡山区反馈巡视情况

  5. 省委第三巡视组向海安市反馈巡视情况

  6. 省委第三巡视组向南通市通州区反馈巡视情况

  7. 省委第四巡视组向徐州市云龙区反馈巡视情况

  8. 省委第四巡视组向新沂市反馈巡视情况

  9. 省委第五巡视组向常州市新北区反馈巡视情况

  10. 省委第五巡视组向溧阳市反馈巡视情况

  11. 省委第六巡视组向宿迁市宿城区反馈巡视情况

  12. 省委第六巡视组向泗阳县反馈巡视情况

  13. 省委第七巡视组向仪征市反馈巡视情况

  14. 省委第七巡视组向扬州市江都区反馈巡视情况

  15. 省委第八巡视组向淮安市清江浦区反馈巡视情况

  16. 省委第八巡视组向淮安市洪泽区反馈巡视情况

  17. 省委第九巡视组向泰州市姜堰区反馈巡视情况

  18. 省委第九巡视组向泰州市海陵区反馈巡视情况

  19. 省委第十巡视组向南京市溧水区反馈巡视情况

  20. 省委第十巡视组向南京市浦口区反馈巡视情况

  21. 省委第十一巡视组向建湖县反馈巡视情况

  22. 省委第十一巡视组向阜宁县反馈巡视情况



Copyright 2016 Tinghu Jijia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盐城市亭湖区纪委 盐城市亭湖区监委 苏ICP备12035882号-2
地址:盐城市青年东路55号  邮编:224051 联系电话:(0515)66691139 8988113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