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级巡视巡察

网站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巡视巡察 > 上级巡视巡察
八届市委第二轮巡察完成反馈
发布日期:2022/7/28作者:来源:市纪委监委浏览次数:[3527]

八届市委第二轮巡察反馈工作近日全部完成,市委各巡察组分别向17家被巡察党组织反馈了巡察情况。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市纪委监委、市委组织部和有关职能部门负责同志出席相关单位反馈会议,传达市委书记专题会议精神,对巡察整改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被巡察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各自作了表态发言。

反馈会议强调,要发挥好标本兼治战略作用,以毫不放松的韧劲从严从实抓好巡察反馈问题整改,坚决做好“后半篇文章”。要压实整改责任,被巡察党组织要担负起整改主体责任,主要负责人要切实履行好整改第一责任人责任。要抓实整改监督,纪检监察机关、组织部门、巡察机构要综合运用列席民主生活会、约谈提醒、制发纪检监察建议等举措,切实推动被巡察党组织把整改做到底、落到位。要注重改建并举,把巡察与纪检、组织、审计等发现问题一体整改,坚持把整改融入日常工作、融入深化改革、融入全面从严治党、融入班子队伍建设,实现以巡促改、以巡促建、以巡促治,切实消除监管盲点、政策堵点、改革难点。

今年3月中旬至6月上旬,市委部署开展了第二轮巡察,组建6个巡察组分别对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市司法局、市商务局、市国有资产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市城市资产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江苏银宝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江苏盐城港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江苏黄海金融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人民法院、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人民检察院13个单位党组织开展常规巡察,对亭湖区人民法院党组开展提级巡察;组建9个县级联动巡察组对全市法院、检察院系统开展市县“一体化”巡察;根据省委巡视工作安排,对建湖经济开发区、建湖高新区、阜宁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以接力方式开展联动巡察,并作了书面反馈。同时,积极探索“1+4”横向协作联动,把选人用人、意识形态、审计、保密等专项检查纳入巡察联动,拓展了各项监督贯通融合的路径,使巡察综合监督平台的整体性、统筹性更加完善。

本轮巡察是在全市上下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的特殊背景下开展的,也是向新一届市委交出的第一份常规巡察“答卷”。市委巡察机构始终坚守政治巡察定位,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紧盯对“一把手”和关键少数的监督,突出问题导向,聚焦群众急难愁盼,共发现各类问题590个,问题线索62条,推动立行立改12件,立查立处2件2人,充分发挥了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

以下是摘编的巡察反馈部分内容。

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存在的突出问题:学习领会习近平法治思想不够深入,党建“最大政绩”理念树得不牢,践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存有短板。贯彻落实上级重大决策部署不够有力,履行法定职责存在薄弱环节,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不够牢固。全面从严治党管院责任链条拧得不够紧,风险防控存有隐患。

市人民检察院党组存在的突出问题:服务推进“三新一高”战略不够扎实,落实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意见存在不足,增进民生福祉存在短板。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不够严实,监督管理存在薄弱环节,财经制度执行不够规范。党组织建设以及干部队伍建设还有欠缺。

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党组存在的突出问题:参谋助手作用发挥不够有力,管宏观、谋全局、抓大事能力有欠缺,构建安全格局存在薄弱环节。党风廉政建设需加强,作风建设韧劲不足,财经纪律执行不严格,服务企业有不足。党组领导作用发挥不够有力,基层组织建设不够规范,干部队伍建设有短板。

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党组存在的突出问题: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存在差距,统筹谋划工业和信息化发展能力不够强。服务企业发展机制不够优化。推进产业优化升级缺乏有力举措。服务园区、企业、群众质效尚需进一步提升。对专项资金拨付工作的跟踪监管不到位。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有欠缺,党风廉政建设存在薄弱环节。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不到位。基层党建工作质效还不够高。干部队伍建设和选人用人工作存在不足。

市司法局党委存在的突出问题:统筹推进法治盐城建设存在薄弱环节,行政执法监督工作存在短板,推进完善公共法律服务存在不足。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不够严实,内部监督管理仍有缺失。推进党的建设不够有力,基层党组织建设存在薄弱环节,干部队伍建设不够扎实。

市商务局党委存在的突出问题:坚持扩大内需为战略基点,增强消费动力上谋划不力措施不多。实施市委向海发展战略,推动高水平开放合作有落差。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压得不实,服务企业和群众不到位,工作作风不够扎实。“八项规定”精神和财经纪律执行不严格。领导核心作用发挥不足,基层党建抓而不实,人才队伍建设和干部选拔任用有弱项。

市国有资产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存在的突出问题:做强做优做大国有企业有短板,坚持不懈推动国有企业改革不够坚决,“勇于创新、治企有方”存在弱项。党委班子核心作用发挥不充分,党建引领发展的作用发挥还不够明显,选人用人制度不够完善。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有差距,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仍有发生,内部管控不严格,违反财经纪律现象时有发生,工程建设领域廉政风险较高。巡察、审计等反馈问题整改不够严实,效果不够明显。

市城市资产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存在的突出问题: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有企业工作重要论述和有关指示批示精神未落实落细,国有企业改革推进缓慢,民生实事项目工程推进不快,高质量发展后劲不足。党委领导核心作用发挥不充分,“把抓好党建作为最大的政绩”理念树得不牢,干部选任和监督管理不够到位。全面从严治党责任落得不实,作风建设持续用力不够,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等问题屡禁不止,财经纪律意识淡薄,工程招采廉洁制度执行不力,项目管理亟须规范。

江苏银宝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存在的突出问题:政治引领作用发挥不够充分。高质量发展思路举措谋划不深入。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不到位。推进国企改革成效未达预期,建立现代企业管理制度存在不足。国有资产保值增值能力不足。落实制度治党要求存在差距,加强内部监管不到位。系统谋划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存在不足。财务管控不到位。招标采购、工程建设管理较为混乱。党建工作开展不够规范。干部队伍建设和人才管理存在薄弱环节,履行选拔任用程序不够规范。职工考核评价体系形同虚设。

江苏盐城港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存在的突出问题:“向海发展主力军”作用整体谋划不够,“服务经济发展先行军”作用发挥不足,制约高质量发展的风险隐患较多。党委主体责任压得不够紧,廉洁风险防范意识不够强,作风建设抓得不够实。班子建设存在薄弱环节,党建基础工作不够扎实,选人用人工作存在短板。

江苏黄海金融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存在的突出问题:统筹谋划企业改革发展思路不深,聚力发展金融类业务不够集中,服务发展的能力和质效不够突出。“两个责任”落实不够有力,作风建设不够深入,企业管理规范化程度不够高。领导班子自身建设不够有力,基层组织建设存在薄弱环节,队伍建设统筹谋划不足。

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人民法院党组存在的突出问题: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不够坚决,司法为民理念树得不牢,履行职能存在差距,护航高质量发展能力不足。党建“最大政绩”理念树得不牢,与中心工作融入度不高,审计和专项检查整改问题有反弹。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不够有力,重点领域廉政风险犹存。

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人民检察院党组存在的突出问题:履行检察主责主业存在不足,“四大检察”推进不均衡,优化法治营商环境仍有欠缺。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未能压紧压实,内部监督有所缺失,执行财经纪律和工程监管不够严格。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不够到位,机关党建工作存在薄弱环节,队伍建设和选人用人方面存在短板。

亭湖区人民法院党组存在的突出问题: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差距较大,履行审判职能水平不高,作风不严不实问题时有发生。贯彻落实上级重大决策部署不够坚决,整治顽瘴痼疾不彻底,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不扎实,深化司法体制改革有弱项,安全管理责任落实有疏漏。发挥新时代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不够充分有力,党组班子凝聚力战斗力不够强,党建引领带动作用不够突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成色不足,违反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问题屡禁不止。

建湖经济开发区党工委存在的突出问题:融入长三角一体化战略,实现高质量发展成效不够明显,产业发展系统谋划不够,项目质效有待提升,引导企业转型升级力度不大,推进体制机制改革进程不快;平台公司资产运行质效不高,推进债务化解工作不够有力;安全生产专业力量不足,信息化监管平台作用发挥不够;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和反腐败工作,两个责任落实还有欠缺;公共服务设施配套不到位;推动巡察和审计反馈问题整改不够到位。

建湖高新区党工委存在的突出问题:统筹推进高质量发展力度不大,部分项目质效偏低;开放创新和综合竞争力不强,创新能力和创业活跃度偏弱,高新技术产业占比不高,绿色发展和宜居包容性方面存在短板;平台公司运行质态不佳,债务增幅较快;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和反腐败工作存在薄弱环节;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不够扎实;基层党组织建设基础不够牢固,干部人才编制管理仍有不足;巡察反馈问题整改不够彻底。

阜宁经济开发区党工委存在的突出问题:争先进位存在差距,全省考核排名下滑,创建市等级园区力度不够,工业项目质效不高,财税贡献下降,产业发展规划缺乏前瞻性,安全环保工作存有漏洞,债务化解力度不大;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和反腐败工作不够深入,落实“一岗双责”不够有力,警示教育不够深入,廉政风险排查不够精准,项目奖补依据不充分,国有资产监管不够有力;园区优化整合不彻底,编外用工人数较多;巡察反馈问题整改不够全面深刻。

Copyright 2016 Tinghu Jijia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盐城市亭湖区纪委 盐城市亭湖区监委 苏ICP备12035882号-2
地址:盐城市青年东路55号  邮编:224051 联系电话:(0515)66691139 8988113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