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级巡视巡察

网站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巡视巡察 > 上级巡视巡察
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会议听取第二轮巡察情况汇报
发布日期:2022/7/7作者:来源:市纪委监委浏览次数:[1278]

7月5日,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会议,专题听取八届市委第二轮巡察情况汇报。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陈璐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市纪委常委、市委巡察办主任张国锋汇报了八届市委第二轮巡察组织实施、发现问题、发现线索等情况。今年3月至6月,市委组织开展第二轮巡察,对市发改委、市工信局等13个单位党组织开展常规巡察。同时,配合省委巡视,对阜宁经济开发区、建湖经济开发区、建湖高新区党工委以接力方式开展联动巡察。各县(市、区)对本地区法院、检察院党组织实施联动巡察,其中,亭湖区法院党组由市委巡察组提级巡察。

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分别听取了各县(市、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市委巡察组汇报的突出问题,总结了本轮市县联动巡察的特点和成效,指出本轮巡察有重点有特点,有数据和典型案例支撑,肯定了各地区、市委各巡察组的巡察成果,并就下一步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会议指出,必须精益求精抓好巡察报告修改完善。市县各巡察组要对巡察发现的问题进行再梳理、再打磨,要坚守政治巡察定位,突出问题导向,抓住透过表象深入肌理的问题,聚焦被巡察党组织的职能职责为领导班子“精准画像”。

会议强调,必须落细落实抓好巡察整改工作。要从巡察情况反馈开始一着不让,压实整改主体责任,纪委监委和组织部门切实担负起日常监督责任,巡察办发挥好统筹协调、跟踪督促、汇总分析职能,多方协作推动监督、整改、治理有机贯通,更好发挥以巡促改、以巡促建、以巡促治作用。

会议要求,必须从紧从严抓好巡察成果运用。要加强“四项监督”贯通融合,纪委监委要对巡察发现的重大问题立即跟上、紧抓不放,强化立查立处、以案促改,持续放大巡察的震慑性、权威性。要坚持人民立场,围绕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深入摸实情、出硬招、促长效,及时回应群众关切。针对共性问题、系统性问题,要组织开展专项治理,推动解决深层次问题,健全内控机制。

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市委巡察办、市委巡察组和市纪委监委相关监督检查室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Copyright 2016 Tinghu Jijia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盐城市亭湖区纪委 盐城市亭湖区监委 苏ICP备12035882号-2
地址:盐城市青年东路55号  邮编:224051 联系电话:(0515)66691139 8988113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