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级巡察

网站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巡视巡察 > 本级巡察
九届区委第二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2/5/21作者:来源:区委巡察办浏览次数:[2844]
九届区委第二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

5月21日,九届区委第二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区委常委、区委组织部长、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徐莉出席会议并传达省委记专题会议和全市巡察工作会议精神,宣布本轮巡察巡察组组长、副组长授权任职和任务分工,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王爱军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政治巡察,充分认清巡察监督的重要意义。要准确把握新时代赋予的责任、使命和要求,围绕中心、服务全局,自觉锚定“强富美高”新亭湖现代化建设奋斗目标,推动亭湖现代化建设迈上新台阶;把巡察融入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工作格局,动真碰硬、久久为功,助力“清廉亭湖”建设;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关于巡视巡察的最新部署要求,勇争先、走前列,奋力开创新时代亭湖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会议要求,要突出巡察重点,把握关键环节,切实发挥巡察监督的利剑作用。要坚决践行“两个维护”,始终恪守为民情怀,突出领导干部“关键少数”,深化政治巡察;精准聚焦监督重点,有效发现问题,深化拓展成果运用,持续提升巡察监督质效;坚持系统思维,盘活联动监督“一盘棋”,织密群众监督“一张网”,全面构建贯通融合的监督格局。
    会议强调,要坚持同题共答,高效履职尽责,努力提升巡察监督的质量效益。被巡察党组织和相关党员干部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责任担当,坚决支持、主动配合、同步监督巡察工作,形成同题共答的效果;巡察干部要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自觉主动学习,提升业务能力,始终做到廉洁自律;要形成有质量的巡察报告,有分量的问题线索报告和有价值的专题报告,充分体现巡察工作成果;要强化组织实施,统筹处理好与专项检查组的关系,实现同向发力、成果共享、优势互补。各巡察组要充分利用工作时间,保证工作质效,严守工作纪律,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巡察工作,确保巡察期间各项工作规范有序高效开展。

九届区委第二轮巡察将对区发改委、区商务局2个单位党组织,黄尖镇及所属10个村(社区)党组织、便仓镇及所属13个村(社区)党组织、先锋街道及所属15个村(社区)党组织开展常规巡察,同时对上述被巡察单位所属副科级以上单位党组织相关情况进行延伸了解;联动巡察区检察院党组。

Copyright 2016 Tinghu Jijia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盐城市亭湖区纪委 盐城市亭湖区监委 苏ICP备12035882号-2
地址:盐城市青年东路55号  邮编:224051 联系电话:(0515)66691139 8988113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