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级巡视巡察

网站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巡视巡察 > 上级巡视巡察
八届市委第二轮巡察工作全面展开
发布日期:2022/3/28作者:来源:市纪委监委浏览次数:[1400]

近日,八届市委第二轮巡察6个巡察组陆续进驻被巡察党组织,各项工作全面展开。根据市委统一部署,市委巡察组分别进驻市中级人民法院、市检察院、市发改委、市工信局、市司法局、市商务局、国投集团、城投集团、银宝集团、黄海金控集团、盐城港集团、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人民法院和检察院等13个单位党组织开展常规巡察。各县(市、区)对本地区法院、检察院党组织开展联动巡察,其中,亭湖区法院党组由市委巡察组开展提级巡察。

3月17日起,6个市委巡察组在被巡察单位分别召开巡察工作动员会,市委各巡察组向被巡察党组织主要负责人传达了中央和省委、市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最新部署,通报有关工作安排,对做好巡察工作提出要求,被巡察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汇报了党组织工作情况并作表态发言。

会议指出,要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从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忠实践行“两个维护”的高度,从精准落实巡视工作方针、深入理解巡察核心要义的深度,从推动践行人民至上发展理念、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向往的现实维度,充分认识政治巡察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接受巡察监督的自觉性和坚定性。要坚持政治巡察定位,自觉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对照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对照党章党规党纪,对照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对照职能责任和“三定”规定,聚焦中央和省委、市委各项决策部署落实,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以及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聚焦基层党组织建设开展监督,同时,加强对被巡察党组织“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的监督,深入查找纠正政治偏差,发挥巡察政治监督作用。

会议强调,被巡察单位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正确认识、端正态度,全力支持配合巡察工作,敢于直面问题,主动接受监督。市委巡察组将紧紧依靠被巡察党组织开展工作,加强沟通协调,密切联系群众,广泛听取各方面意见,共同完成好市委交给的巡察任务。

市委巡察组巡察期间(2022年3月21日-6月8日),设立意见箱,并设举报电话、邮政信箱和电子邮箱,每天受理电话时间为:早8:30至晚6:00。巡察组受理信访时间截止到2022年6月8日(“清明节”“劳动节”“端午节”期间正常接收来信,暂停受理来电、来访)。根据工作职责,市委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被巡察党组织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市委管理的其他干部以及下一级主要负责人、相关重点岗位干部(含已离退休、已调离)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由被巡察单位或有关部门认真处理。

Copyright 2016 Tinghu Jijia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盐城市亭湖区纪委 盐城市亭湖区监委 苏ICP备12035882号-2
地址:盐城市青年东路55号  邮编:224051 联系电话:(0515)66691139 8988113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