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级巡视巡察

网站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巡视巡察 > 上级巡视巡察
全市巡察办主任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2/1/24作者:来源:市纪委监委浏览次数:[1291]

1月21日,我市召开巡察办主任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精神及中央、省市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研究部署2022年市县巡察重点工作。会议传达了中央纪委常委、国家监委委员、中央巡视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办公室主任王鸿津在巡视巡察干部培训教材编写工作部署会上的讲话精神和有关指示批示精神。市纪委常委、市委巡察办主任、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张国锋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去年市县巡察机构在市县党委的正确领导和全体巡察干部的共同努力下,全市巡察工作呈现出巩固拓展高质量发展的良好态势,中央巡视指导督导组给予我市巡察工作“履行主体责任认真坚决、深化政治监督很有探索、巡察方式机制富于创新、整改工作成效非常突出”的高度评价。同时全市巡察工作发展仍然不平衡不充分,在主体责任压紧压实、监督质效提升、成果运用治标治本等方面还存在一些不足,与上级部署要求和人民群众期盼相比还存在一些差距。

会议强调,要不折不扣贯彻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王常松批示精神,落实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代主任陈璐具体批示要求,“举全市巡察之力之智,精心组织实施,确保高质量完成编写任务”。市县两级巡察机构要把编写《市县巡察工作实务》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一项共同的重大政治任务扛在肩上、抓在手上,全力以赴完成好上级赋予的光荣使命。要加强政治理论和业务知识学习,不断提高巡察干部政治理论水平和专业素养。要精心统筹谋划,做好以市带县,大力推动市县巡察一体高质量发展,更好发挥市级巡察机构“统”的作用。要切实加强巡察整改和成果运用,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办公厅《关于加强巡视整改和成果运用的意见》精神,抓好涉粮问题专项巡视巡察反馈问题整改,探索实施共性问题未巡先改,持续放大巡察综合效应。要细化工作举措,落实落细考核通报和指导督导反馈问题整改,不断推进县级巡察工作规范化、高质量发展。要强化队伍建设,靶向发力加强巡察干部教育管理监督,坚决守住安全、保密、廉洁等纪律底线,始终维护巡察干部队伍良好形象。

会上,各县(市、区)委巡察办主要负责同志,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盐南高新区纪工委相关负责同志围绕2021年巡察工作开展情况及特色亮点工作、2022年巡察工作打算、面临的困难和问题等方面作了交流发言。市委巡察办副主任及参加《市县巡察工作实务》教材编写的同志出席会议,相关处室人员列席会议。

Copyright 2016 Tinghu Jijia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盐城市亭湖区纪委 盐城市亭湖区监委 苏ICP备12035882号-2
地址:盐城市青年东路55号  邮编:224051 联系电话:(0515)66691139 8988113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