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级巡视巡察

网站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巡视巡察 > 上级巡视巡察
省委第十一巡视组巡视建湖县工作动员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2/4/21作者:来源:江苏省纪委监委浏览次数:[3743]

       根据省委关于巡视工作的统一部署,2022年4月21日,省委第十一巡视组巡视建湖县工作动员会召开。会前,省委第十一巡视组组长沈自力主持召开与建湖县委书记祁从峰的见面沟通会,传达学习了省委书记吴政隆同志近期关于巡视工作的讲话精神。会上,沈自力作了动员讲话,对做好巡视工作提出要求。盐城市委副书记、市长周斌就建湖县委接受巡视监督、配合和支持巡视工作提出要求。祁从峰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省委第十一巡视组副组长董向阳及有关同志,盐城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陈璐及有关同志,建湖县委和人大常委会、政府、政协党组领导班子成员,县法院、检察院党组主要负责人,巡察接力组成员出席会议;建湖县人大常委会、政府、政协领导班子中除出席人员外的其他负责同志,纪委监委、组织部、宣传部领导班子成员,巡察办主任和巡察组组长,各县级机关负责人,各镇(街道)、开发区、高新区党政主要负责人,近三年来退休的县四套班子成员等列席会议。

  沈自力指出,巡视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性制度安排。本轮巡视是十四届省委首轮巡视,省委高度重视,吴政隆书记亲自谋划部署,省纪委王常松书记提出明确要求。建湖县委和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从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决策部署的政治高度,从加强党的自我革命、推动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政治高度,从坚持树立人民立场、维护人民利益的政治高度,深刻认识开展巡视工作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增强接受巡视、配合巡视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沈自力强调,巡视组将紧紧围绕政治巡视“四个落实”要求,紧盯权力和责任,紧盯“关键少数”履职律己情况,紧盯动摇党的执政根基、侵害群众利益的人和事,既全面巡视更突出重点,深入查找政治偏差。重点监督检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重大决策部署、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和反腐败、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执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以及巡视、审计等发现问题整改落实情况,重点聚焦形象工程、政绩工程和债务风险、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问题。

  沈自力指出,对建湖县开展巡视,体现了省委对建湖县的高度重视,是对建湖县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加强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的全面体检和有力促进。建湖县委和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正确认识,敢于直面问题,自觉接受监督。巡视组将紧紧依靠建湖县委开展工作,加强沟通协调,密切联系群众,广泛听取意见,自觉接受监督,共同完成好省委交给的巡视任务。

  周斌就建湖县委接受巡视监督、配合和支持巡视工作提出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牢记“国之大者”,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全面贯彻中央巡视工作方针和省委巡视工作要求,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接受巡视。要全力配合支持,积极主动接受“政治体检”,全力以赴加强协调配合,尽心尽力做好服务保障,认真扎实抓好意见整改,做到立行立改、彻底整改,问题导向、举一反三,确保巡视工作顺利开展。要把握巡视机遇,扎实推进各项工作提质增效,推动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和党的建设各项工作走在前列,以党的建设和改革发展稳定的过硬成果,为谱写“强富美高”新盐城现代化建设新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祁从峰表示,将提高政治站位,把配合做好巡视工作作为当前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严肃认真对待,诚恳接受监督,以最坚决的态度贯彻巡视工作部署要求。畅通联系渠道,服从巡视安排,做好后勤保障,以最积极的状态保障巡视工作有序开展。压紧压实责任,对巡视组指出的问题,做到即知即改、立查立改、真改实改,以最有力的举措强化具体问题整改,推进构建长效机制。坚持统筹兼顾,以最务实的作风加快推动巡视成果转化,确保省委“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重大使命和市委“勇当沿海地区高质量发展排头兵”战略部署在建湖落地生根。

  省委巡视组在建湖县巡视期间(2022年4月21日-2022年6月30日),设专门值班电话:18066115075;接收短信手机:18066115075;专门邮政信箱:江苏省建湖县A128号邮政信箱;电子信箱:xs18066115075@163.com。同时在县政务服务大厅大门东侧(冠华路2号)、县行政中心东楼大门口(湖中南路6号)和县信访局大门东侧(双湖路县政府西北约160米处)设置联系信箱。每天受理电话时间为:8:00-18:00。巡视组受理信访时间截止到2022年6月25日。根据有关规定,省委巡视组主要受理反映建湖县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含已离退休、已调离)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其他不属于此次巡视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由建湖县和有关部门认真处理。


Copyright 2016 Tinghu Jijia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盐城市亭湖区纪委 盐城市亭湖区监委 苏ICP备12035882号-2
地址:盐城市青年东路55号  邮编:224051 联系电话:(0515)66691139 8988113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