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级巡视巡察

网站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巡视巡察 > 上级巡视巡察
市委第二联动巡察组向亭湖区反馈涉粮问题专项巡察情况
发布日期:2022/2/1作者:来源:浏览次数:[1828]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2022年2月18日下午,市委第二联动巡察组向亭湖区涉粮部门和单位反馈涉粮问题专项巡察情况。会上,市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李新华根据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就巡察整改工作提要求。市委巡察组组长谢伟代表市委第二联动巡察组向亭湖区委领导班子反馈了专项巡察情况。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书记、亭湖区委书记夏思军主持反馈会并作表态发言。区委副书记、区长盛艳,区委副书记徐海宁参加。
      根据省委、市委统一部署,从去年10月11日开始,市委第二联动巡察组对亭湖区涉粮部门和单位开展了为期一个月的涉粮问题专项巡察。巡察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市委巡视巡察工作要求,紧紧围绕“摸底数、防风险、查问题、促发展”,着力发现和推动解决制约涉粮领域改革发展的共性问题和深层次问题,顺利完成了专项巡察任务。

      谢伟在反馈意见时指出,近年来,亭湖区涉粮部门和单位能够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保证粮食安全、加强粮库监管、惩治涉粮腐败等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积极开展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和“小田变大田”国家级改革试点,推进实施绿色储粮工程,在全市首家运用氮气储藏技术代替药物熏蒸,全区粮食总产量实现“十七连增”,创成全国粮食生产全程机械化示范区,2019年、2020年盐城市粮食安全责任制考核均为优秀等次。

      巡察中,市委巡察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关于粮食工作和粮食安全决策部署不够系统,落实维护粮食安全责任有短板,推动粮食工作高质量发展理念不够牢,执行粮食储备政策不够严;涉粮风险防范化解存在薄弱环节,粮食收储存在安全隐患,涉粮资金使用存在风险隐患,国有粮企经营管理不够规范;涉粮领域正风肃纪反腐部署落实不够有力,涉粮问题专项整治推进不到位,涉粮领域执纪问责力度不够大,国有粮企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等问题仍然存在;涉粮领域体制机制建设不够健全,粮食监管机制运行不畅,国有粮企改革推进较慢,粮食产业化发展步伐不快。巡察组建议,要增强粮食安全意识,坚决扛起主体责任;发挥考核导向作用,切实做好考核发现问题整改落实;加强政治监督,扎实推进涉粮领域正风肃纪反腐败工作;坚持目标导向,积极推动粮食购销领域体制机制改革。

      李新华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粮食安全工作。习近平总书记对粮食安全问题作出一系列重要讲话,多次作出重要批示,在去年12月召开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再次强调“要保障种粮农民合理收益,中国人的饭碗任何时候都要牢牢端在自己手中”。市委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保障粮食安全的重要论述精神,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委粮食工作决策部署,推动我市粮食工作走在前列。亭湖区委及涉粮部门和单位党组织要高度重视,结合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省第十四次党代会和市第八次党代会精神,认真落实整改要求,为保障粮食安全作出积极贡献。

      李新华要求,要深入贯彻落实粮食安全决策部署,落实粮食安全主体责任、坚决保障“国之大者”,夯实粮食安全保障基础、有效防范涉粮风险隐患,深化国有粮企改革、增强粮食安全内生动力,确保粮食工作高质量发展;坚持“严”的主基调,始终把全面从严治党作为最根本的政治担当,着力解决“靠粮吃粮”腐败问题,形成齐抓共管合力,确保粮食领域系统性腐败得到有效根治;扎实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压实主体责任,健全长效机制,强化日常监督,确保反馈问题整改到位。

      夏思军表示,亭湖区委将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保障国家粮食安全的重要论述精神,把涉粮问题专项巡察整改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作为捍卫“两个确立”、践行“两个维护”的重要检验,真认账、真反思、真整改,确保条条改到位、事事有着落,不断提升粮食安全保障能力,向市委和全区干部群众交上一份满意的整改答卷。要强化政治自觉,以更高的站位扛起整改责任;坚持直面问题,以更实的举措抓好整改落实;注重成果运用,以更严的标准巩固整改成效,真正把巡察整改成果转化为筑牢粮食安全根基、促进农业农村现代化的强大动力。

      市委第二联动巡察组副组长徐文蕴及有关同志,市纪委第六监督检查室主任朱伟,区领导丁金海、王爱军、王立群、丁长海、钱成银,区纪委监委、区委组织部分管负责同志,区委巡察办主任、副主任和巡察组组长,区发改委(粮食和物资储备局)、自然资源和规划分局、财政局(国资办)、农业农村局、市场监管局、供销总社主要负责同志,镇(街道)党政主要负责同志,江苏亭粮产业发展有限公司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Copyright 2016 Tinghu Jijia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盐城市亭湖区纪委 盐城市亭湖区监委 苏ICP备12035882号-2
地址:盐城市青年东路55号  邮编:224051 联系电话:(0515)66691139 8988113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