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级巡察

网站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巡视巡察 > 本级巡察
夏思军主持召开专题会议听取区委巡察情况汇报
发布日期:2021/7/5作者:来源:区纪委监委浏览次数:[1738]

       7月3日上午,区委书记夏思军主持召开专题会议,听取区委第十五轮巡察情况汇报。

    在听取相关巡察情况汇报后,夏思军指出,巡察工作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强化管党治党责任、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强化党内监督的重要手段,是推进各地各部门全面加强党的建设、提升工作能力水平、提高为民服务成效的重要举措,本轮巡察是中央和省委巡视巡察工作指导督导后我区开展的首轮巡察,经过大家的共同努力取得了较好的效果,政治监督靶向精准,责任担当更加凸显,监督质效有效提升。

    就进一步做好全区巡察工作,夏思军强调,要进一步加强巡察干部队伍的自身建设。按照“打铁必须自身硬”的要求,从“提素质、严管理、强队伍”着手,不断强化巡察干部队伍自身建设,全力打造一支政治坚强、作风过硬、素质一流的巡察铁军。与此同时,把政治上靠得住、思想作风过得硬、业务技能强的干部选配到巡察队伍中,从队伍组建的源头把好准入关。巡察干部必须常态化深入一线,到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全面开展的火热现场去,到人民群众最期盼的地方去,严又严、实打实地开展巡察,坚决杜绝流于形式、浮于表面的工作作风,确保巡察巡到点子上、察到靶子上、改到根子上,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组织部门要对巡察干部进行常态化考核评比,全方位激发巡察干部队伍创优争先的活力;要进一步抓牢巡察工作的重点和关键。坚持科学巡察,树立系统思维和底线意识,秉持为民情怀和实干作风,科学谋划、积极探索巡察工作的有效方法和路径,既严抓重管又实事求是,确保巡察工作真正发挥推进从严治党、促进高质量发展的作用。坚持精准巡察,突出问题导向、靶向发力、标本兼治,善于透过现象看本质、聚焦苗头寻根源,不断提高巡察工作水平和能力,练就发现问题的“火眼金睛”、治疗顽疾的“回春妙手”。坚持刚性巡察,全面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坚定不移提高政治巡察定位,深化对政治巡察内涵要求的理解把握,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区委巡察工作的各项部署要求上来,真正把政治标准体现出来、把政治偏差查找出来,把政治监督具体化、常态化落到实处,充分发挥好政治“探照灯”“显微镜”“传感器”作用。始终坚持高标准、严要求,把巡察整改工作一抓到底,紧盯巡察发现的重点问题,紧密结合工作实际和发展实际,坚定稳妥、扎实有效推动巡察整改全面落实、全部达效;要进一步严守巡察工作的纪律规矩。始终坚持把巡察干部作风建设摆在重要位置,从巡前、巡中、巡后三个环节全程监管,为巡察干部戴上纪律“紧箍”,以作风建设的实效助推巡察工作取得明显成效。作为巡察干部,必须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把对党忠诚担当作为巡察工作立身之本,坚决做到对党忠诚、对人民忠诚、对巡察事业忠诚,时刻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做到敬畏纪律、严守规矩、作风过硬、廉洁奉公,认真执行党章和巡察工作条例等法规,忠实履行好巡察职能,为高质量发展“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提供坚实有力的作风保证
       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徐莉,区委常委、纪委书记王爱军等参加会议。

 

Copyright 2016 Tinghu Jijia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盐城市亭湖区纪委 盐城市亭湖区监委 苏ICP备12035882号-2
地址:盐城市青年东路55号  邮编:224051 联系电话:(0515)66691139 8988113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