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级巡视巡察

网站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巡视巡察 > 上级巡视巡察
市委召开专题会议听取市委第十一轮巡察情况汇报
发布日期:2021/3/2作者:来源:盐城发布浏览次数:[1923]

2月25日,市委召开专题会议,听取市委第十一轮巡察情况汇报。会议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坚决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巡视巡察的最新部署要求,坚守政治监督定位,全面履行职责使命,充分发挥巡察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为确保“十四五”开好局、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起好步保驾护航。市委书记戴源主持会议。市委副书记、市长曹路宝出席。

根据市委统一安排,2020年10月底至12月底,市委派出5个常规巡察组、3个提级巡察组,对13个单位党组织开展常规巡察,对3个县(区)的相关巡察对象开展提级巡察。

会议认为——

      市委第十一轮巡察始终坚持政治巡察定位,聚焦“两个维护”,紧扣中心大局,紧盯重点领域,巡察方式方法更加灵活,政治监督作用更加明显,有力彰显了巡察利剑效应。会议深刻分析了巡察发现的三个方面突出问题,强调相关单位和部门党组织要深刻反思,全面剖析原因,明确工作追求,提升工作标准,提振工作状态,切实把问题改到位改彻底,真正在推动盐城高质量发展中担当作为。全市各级党组织都要引以为戒,主动开展自查自纠,切实推动面上问题解决。

会议指出——

要坚持巡察工作政治定位不动摇,聚焦“两个维护”根本任务,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突出问题导向,坚定不移深化政治监督,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真正把政治标准体现出来、把政治偏差查找出来,把政治监督具体化、常态化落到实处,督促推动党组织和党员干部以担当作为的实际行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发现问题的目的是解决问题,要强化巡察整改落实和成果运用,压紧压实整改责任,深入推进标本兼治,从严从实抓好整改落实,以整改成效更好推动工作,改出精气神、新气象、新作为,推动中央精神和省、市委决策部署落地见效。要推进巡察有形有效覆盖不懈怠,加大县级巡察工作督促指导力度,扎实做好巡察“收官”工作。要发挥巡察系统作用和组织优势,全面加强制度建设,建强巡察干部队伍,进一步提升全市巡察工作水平,合力推动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市领导王小红、勾凤诚参加。

Copyright 2016 Tinghu Jijia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盐城市亭湖区纪委 盐城市亭湖区监委 苏ICP备12035882号-2
地址:盐城市青年东路55号  邮编:224051 联系电话:(0515)66691139 8988113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