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责情况

网站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监督曝光 > 问责情况
【问责通报】关于4起中小学在职教师违规补课问题查处情况的通报
发布日期:2021/9/1作者:来源:盐城市纪委监委浏览次数:[1653]

为贯彻落实“双减”政策要求,深入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问题,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和教育主管部门密切配合、重拳出击,查处了一批中小学在职教师违规补课问题,并对相关学校负责人进行严肃问责。现将其中4起典型问题通报如下:

1.盐城市第一中学督导处主任、教师胡雪梅违规补课问题。经查,胡雪梅于2021年8月11日上午,在清华学仕园小区14号楼703室为3名学生违规补习高中数学。8月15日,胡雪梅受到党内严重警告、记过处分,免去督导处主任职务,撤销“市教学能手”称号,当年考核确定为“不合格”等次,三年内不得参与评优评先、职称申报、岗位晋升,调离盐城市第一中学等处理。8月17日,该校分管副校长卞存明、戴拥春因监管不力被诫勉谈话。

2.盐城市毓龙路实验学校教师王义坤违规补课问题。经查,王义坤于2021年8月11日上午,在尚城嘉园7号楼304室为4名学生违规补习小学、初中数学。8月18日,王义坤受到记过处分,当年考核确定为“不合格”等次,三年内不得参与评优评先、职称申报、岗位晋升,调离盐城市毓龙路实验学校等处理。8月18日,该校校长葛中德因监管不力被提醒谈话,分管副校长杨东锋因监管不力被诫勉谈话。

3.滨海县第一初级中学教师王锦中违规补课问题。经查,王锦中于2021年8月14日上午,在锦峰苑小区8号楼一层车库为3名学生违规补习初中数学。8月15日,王锦中受到党内警告处分,当年考核确定为“不合格”等次,三年内不得参与评优评先、职称申报、岗位晋升,调离滨海县第一初级中学等处理。8月16日,该校校长田同高、分管副校长葛乃军因监管不力被诫勉谈话。

4.盐都区潘黄小学教师郑荣违规补课问题。经查,郑荣于2021年8月10日上午,在现代华庭小区东园2号楼206室为2名学生违规补习小学英语。8月17日,郑荣受到记过处分,当年考核确定为“不合格”等次,三年内不得参与评优评先、职称申报、岗位晋升等处理。8月17日,该校校长徐正洲因监管不力被诫勉谈话。

以上通报的4起典型问题,充分暴露出个别在职教师纪律意识淡薄、相关学校师德师风建设不到位等问题,在教育主管部门三令五申之下,个别在职教师依然置若罔闻、我行我素,在疫情期间违规补课,性质严重、影响恶劣,必须严肃处理。当前,正值新学期开学之际,各中小学校要结合实际,大力开展思想教育、作风整顿,引导广大教师以案为鉴、汲取教训,把廉洁从教的意识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自觉遵守师德规范。各级教育主管部门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持续组织开展专项整治,对违规补课行为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并点名道姓通报曝光。坚持“一案双查”,不仅要加大力度查处教师违规补课行为,更要倒查追究相关监管人员的责任。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主动靠前作为,紧盯群众反映强烈的中小学教师违规补课问题,保持“再监督”高压态势,督促教育主管部门和学校切实担负起管理和监督责任,推动师德师风明显好转。

Copyright 2016 Tinghu Jijia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盐城市亭湖区纪委 盐城市亭湖区监委 苏ICP备12035882号-2
地址:盐城市青年东路55号  邮编:224051 联系电话:(0515)66691139 8988113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