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信息公开 >     
关于开展“510”作风建设警示教育活动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0/5/8       作者:      来源:区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3721]
           为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新要求,进一步强化党员干部、国家公职人员廉政自律意识,以案明纪、引以为戒,促进党风政风持续好转,决定继续在全区开展“510”作风建设警示教育系列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历次全会以及中央和省市纪委全会精神,以“守初心、担使命、敢作为、鸣警钟”为主题,开展“510”作风建设警示教育系列活动,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确保党员干部始终知行合一,积极履职尽责,主动担当作为,为“清廉亭湖”建设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二、总体安排和主要内容

活动在区纪委常委会的统一领导下,采取区块联动的方式有序开展。各地各部门党委(党组)具体负责本地本部门“510”作风建设警示教育活动的组织领导。重点安排以下内容:

1. 收听收看市“510”警示教育电视电话会议。510日左右,组织收听收看全市领导干部“510”警示教育电视电话会议。(责任单位:区纪委)

2. 召开亭湖区“510”作风建设警示教育大会。5下旬,召开亭湖区“510”作风建设警示教育大会,会上播放作风问题通报片和警示教育专题片。(责任单位:区纪委)

3. 开展“八有”“五底线”专题学习讨论、排查整改系列活动。区直各行政执法部门、公检法机关对照“有情怀、有担当、有党性、有胆识、有底气、有形象、有方法、有作为”标准,围绕安全、环保、廉政、稳定、舆情五个底线,开展学习讨论、排查整改系列活动,引导党员干部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不出事。(责任单位:区直各行政执法部门、公检法机关)

4. 开展岗位廉政风险排查预警活动。强化岗位责任意识、预警意识、廉洁意识,紧盯重点领域,紧扣重点环节,认真组织廉政风险点排查,重点对作风建设突出问题进行排查,梳理风险清单、问题清单。根据清单开展各层各级廉政风险谈话提醒活动,有针对性强化制度建设,制定落实防控措施,严格落实领导责任、一岗双责。(责任单位:各地、各部门)

5. 开展实景体验教育活动。5月底前,组织热点岗位中层干部参加庭审旁听,参观市尚德昭廉教育馆等教育基地。(责任单位:区纪委)

6. 分系统开展作风建设警示教育活动。5月底前,各地各部门结合自身实际,开展多种形式的作风建设警示教育活动,着重以案例剖析的形式,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组织本地、本部门单位党员干部参观各类廉政教育基地、廉政教育专线。(责任单位:各地、各部门)

7. 开展“支部书记上廉政党课”活动。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以及中央、省市关于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部署要求,紧密联系本地本部门本系统查处的违纪违法典型案例,结合“党员统一活动日”等,以支部为单位上好廉政党课。各级党委(党组)领导班子成员要主动带头讲授廉政党课,特别是作风建设突出问题专项整治专题党课。要加强对下督导巡听活动,推进本系统本部门本单位廉政党课教育全覆盖。(责任单位:各地、各部门)

8. 组织党员干部党纪党规应知应会考试。考试分自考和抽考两个阶段,520日前各地各单位组织自考并将考试成绩报至区纪委,5月下旬由区纪委组织抽考。考试题库将在“亭湖廉政网”通知公告栏公布,抽考采取闭卷形式,内容涵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党纪党规应知应会知识。(责任单位:区纪委)

9. 开展“一把手”谈作风专题宣传活动。邀请各大块、各部门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围绕“加强作风建设,优化营商环境”主题,就进一步落实主体责任,改进作风、整顿队伍、完善制度谈做法、思考和打算,区内新闻媒体开辟专栏进行常态化报道。(责任单位:区新闻信息中心、区广电中心)

三、有关要求

1. 提高站位,加强领导。地各部门党委(党组)要从讲政治的高度充分认识开展全面从严治党宣传教育尤其是作风建设警示教育的重要性,将“510”作风建设警示教育系列活动作为深化和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效的一项重要内容,加强领导,深抓实做。领导干部要带头把自己摆进去,把责任摆进去,主动参与,自我警醒。

2. 精心组织,协同推进。地各部门要统筹谋划,精心策划,协同工作,在做好规定动作同时,要结合自身实际组织实施自选动作,开展形式多样的作风建设警示教育活动,要利用门户网站、微信公众号及时宣传活动的成效,确保全区上下联动、亮点纷呈。同时要提高作风建设警示教育的精准性、实效性,力戒形式主义,确保入心入脑。各地各部门各项活动安排情况,须于511日下午下班前报区纪委监委宣教室(电子邮箱:ycthxjs@163.com)。

3. 强化督查,确保成效。510”作风建设警示教育活动期间,各地各部门要结合区纪委监委工作部署,加大作风建设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力度,加大对违纪违法案件的查处力度,对顶风而上、逆流而动的,发现一起,查处一起,点名道姓通报曝光。要及时总结作风建设警示教育月相关经验做法,加大培植宣传力度。活动结束后,各地各部门于68日前形成专题总结报区纪委监委宣教室。各地纪工委、各派驻纪检监察组要加强对各项教育活动开展情况的督促检查,发现问题及时整改,确保活动取得实效。

 

上一篇:任前廉政考试题库(2021年1月)
下一篇:中共盐城市亭湖区纪委 盐城市亭湖区监委拟选调人员公示
Copyright 2016 Tinghu Jijia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盐城市亭湖区纪委 盐城市亭湖区监委 苏ICP备12035882号-2
地址:盐城市青年东路55号  邮编:224051 联系电话:(0515)66691139 8988113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