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别报道
网站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工作之窗 > 特别报道     
区纪委监委召开2021年工作思路研讨会
发布日期:2020/12/8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5944]
区纪委监委召开2021年工作思路研讨会

121日,区纪委监委机关召开2021年工作思路研讨会。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杨劲松主持并讲话。

就如何谋划2021年工作思路,杨劲松强调,要理清大形势,明确大目标。2021年是建党100周年,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是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迈入社会主义现代会建设新征程的转折之年,也是换届之年,在大背景下要进一步明确定位、找准路径,把握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规律。要聚焦“两个维护”,强化政治监督。认真贯彻落实十九届五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确保中央和省市区委决策部署落实落地,从全区战略的重大部署、企业发展需要、群众急难愁盼里找准小切口,推动解决一批真问题。要一体推进“三不”机制,实现纪检监察高质量发展。持续强化不敢腐,坚持稳中求进总基调,让群众在查办案件中体会到获得感;持续加快不能腐,突出以案促改、长效常态,让群众在制度完善中体会到放心感;持续深化不想腐,巩固深化作风建设成效,推动化风成俗,让群众在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中体会到幸福感。要强化队伍建设,打造纪检铁军。不断加强政治学习和业务学习,配齐配强基层纪检监察组织力量,锤炼出一支讲政治、敢斗争,守纪律、知行止,善学习、精业务,勇担当、争一流的纪检监察队伍。

 

……………………………………………………………………………………………………  

  

124日,区基层纪委2021年工作思路座谈会召开,会议通过相互交流、探讨,共同谋划了下一年度全区纪检监察系统创新特色工作。

会议传达了全省信访工作会议精神,听取了各基层纪委今年工作成效和下一年工作思路。就明年纪检监察工作的开展,杨劲松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准备把握工作方向。对照大时大势,把纪检监察工作摆到全局中去。坚定践行“两个维护”,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坚定护航“五新”主城,紧紧围绕全区战略的重大部署、企业发展的迫切需求、人民群众的急难愁盼等方面,开展政治监督;坚定保障“两委”换届,扎实推进村级纪检组织建设,持续加大换届纪律宣传,全程监督营造良好政治生态。

  

杨劲松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注重提升工作质效。要充分解放办案思想,主动适应“时”与“势”的变化,将审查调查工作作为“稳”的重要内容,将高质量发展作为“进”的努力方向,努力实现“以稳求进”“以进促稳”的良性互动;要深刻把握“三转”的重大意义本质要求和内在联系,坚决落实到位,全面提升履职能力,更好担当起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新的历史使命;要充分运用廉政资源,主动挖掘创新,打造廉政教育品牌,对内唱出主旋律,对外讲出好故事,营造崇廉尚廉的良好社会氛围。

杨劲松要求,要主动担当作为,带好纪检铁军队伍。要提升凝聚力,坚持以身作则,严格考核,通过搭台子、压担子、指路子多措并举,严管厚爱,促进基层干部迅速成长;要提升战斗力,既要通过集中培训,又要充分发挥“传帮带”作用,切实打造一支“拉得出、打得响、能战斗”的镇村纪检队伍;要提升权威性,全体纪检干部要始终认真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省纪检监察干部“八严禁”,慎始慎微慎独,自重自省自警自励,以忠诚干净、阳光坦荡的铁军形象为全区党员干部作好表率、当好标兵。

 

上一篇:区纪委监委深入学习贯彻市纪委务虚会和区委全会精神,谋划下一年度全区纪检监察工作
下一篇:杨劲松赴先锋街道调研
Copyright 2016 Tinghu Jijia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盐城市亭湖区纪委 盐城市亭湖区监委 苏ICP备12035882号-2
地址:盐城市青年东路55号  邮编:224051 联系电话:(0515)66691139 8988113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