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别报道
网站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工作之窗 > 特别报道     
杨劲松督查新洋经济区纪检监察信访重点管理单位落实情况
发布日期:2020/11/24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1982]
杨劲松督查新洋经济区纪检监察信访重点管理单位落实情况

11月19日,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杨劲松到新洋经济区召开专题座谈会,督查新洋经济区纪检监察信访重点管理单位落实情况。

听取信访化解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后,杨劲松指出,新洋经济区纪检监察信访化解工作推进有序、有力、有效,剖析了该地区信访举报的特点及问题类型,强调要创新思路举措,坚持标本兼治,综合施策发力,提升信访工作质效。

杨劲松强调要强化组织领导,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党工委要切实落实好化解稳控工作主体责任,党(工)委主要负责同志要切实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责任,纪(工)委负责同志要经常向本级党(工)委汇报纪检监察信访稳定工作有关情况。要立足源头防范,切实预防和减少信访矛盾发生。要在改进提升干部工作作风上下功夫,通过多渠道了解群众的意见和要求、批评和建议,主动发现问题;在排查化解苗头隐患上下功夫,全面排查、制定预案、积极稳控,切实将其化解于萌芽状态;在制度建设上下功夫,严格落实各项制度规定,坚规范权力运行,最大限度减少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发生。要涵养为民情怀,推动信访问题规范本质性解决。带着感情办信访,切实解决信访反映的民生问题,要坚持闻信而动,在提升初信初访办理质效,要坚持 “三到位一处理”总体要求,切实将信访群众吸附在当地,信访矛盾化解在属地。要坚持问题导向,将解决问题贯穿于信访工作始终。坚持以化解压降进京赴省访为重点,通过横向协作、上下联动、一案一策、综合施策,确保业务范围内的问题调查处理到位,业务范围外合理事项依规依法推动化解到位;对“贴牌”举报问题进行“回头看”,积极做好政策解释和思想疏导工作;对信访举报内容已调查处理到位但仍重复越级信访的,一律纳入“大信访”化解稳控;对极少数以闹求决、以访谋利的,要定期和公安部门沟通协调,结合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坚决依法处置。

杨劲松强调,今年是“两委”换届年,新洋经济区要提高政治站位,准确把握这次换届工作的目标任务、政策规定、工作重点和纪律要求;要压实政治责任,各司其职、齐抓共管,强化风险防范,确保换届选举顺利进行;要抓好政治纪律,突出抓好重点对象的纪律教育,对换届选举工作实行全程、全面监督,对破坏选举、违规选举等违纪违法行为“有报必查、露头就打”,切实维护选举秩序,确保换届选举工作圆满成功。

上一篇:区纪委监委举办“学恩来精神,守初心使命”专题党课
下一篇:区纪委监委召开理论中心组集体学习会暨月度工作例会
Copyright 2016 Tinghu Jijia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盐城市亭湖区纪委 盐城市亭湖区监委 苏ICP备12035882号-2
地址:盐城市青年东路55号  邮编:224051 联系电话:(0515)66691139 8988113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