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政时评
网站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 廉政时评     
一顿烤全羊“撂倒”7个人
发布日期:2020/10/26       作者:      来源:清风扬帆网      浏览次数:[1375]

“作为党员干部,我不该接受管理服务对象组织的宴请活动。我愿主动退缴自己应承担的相关费用,并接受组织处理……”今年8月10日,一堂“以案促改”警示教育活动在南京市秦淮区市场监管局举行,该局7名因违规接受管理服务对象宴请受到处理的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现身说法。

举报

有人违规接受老板宴请

  事情要从一个举报电话说起。

  “纪委同志,我向你们反映李某某接受某酒业公司老板宴请……”今年4月中旬,南京市纪委监委工作人员接到关于该市秦淮区市场监管局某科科长李某某违规接受宴请的实名举报电话。随后,该线索被移交至秦淮区纪委。

  “在中央三令五申高压态势下,竟然还有人违规接受管理服务对象宴请,这是典型的顶风违纪、明知故犯行为。”4月28日,秦淮区纪委召开专题常委会对该问题线索进行讨论研究,决定由区纪委监委派驻第四纪检监察组迅即展开初核。

核查

参加吃请的还有6个人

  通过多方核查,核查组很快便获取了李某某接受宴请的材料。

  同时,核查组还发现,该区市场监管局某消费者投诉站站长王某某,以及李某某同科室副科长孔某某、工作人员叶某某、朱某、李某斌、黄某某一同参加了宴请,于是将相关问题线索移送区纪委监委案管部门。

  经查,2019年春节前夕,许某托求王某某邀请李某某科室全体人员到安徽省马鞍山市某生态休闲农场吃晚饭。当晚,包括烤全羊等在内的餐费及酒水费由许某现金支付,此外李某某等人还接受了许某赠送的土特产。 

处理

7人餐费均退回还要被处分

  6月5日,根据《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机关案件检查工作条例》第十六条和《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机关监督执纪工作规则》第三十七条、第三十八条之规定,经讨论研究,派驻第四纪检监察组决定对李某某等7人涉嫌接受管理服务对象宴请的问题予以立案审查调查。

  审查调查期间,7名涉案人员如实说明了有关问题并作出检讨,同时各自主动上缴了应付的餐费和土特产折价。

  6月29日,秦淮区纪委常委会监委会议研究决定,给予李某某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叶某某、朱某、孔某某、黄某某党内警告处分,王某某政务记过处分,李某斌政务警告处分。

办案者说

亲清关系要把握好

  李某某等7人为何违规吃请?对李某某来说:“反正也不是找我们办事,再说就餐地点很远不易被察觉。”而老板许某则直言不讳:“我的公司就在他们管理范围内,请他们吃饭无非就是希望他们日后多加关照。”党纪国法面前,从来没有侥幸一说。党纪国法的底线一旦突破,必然受到查处。此案也给所有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敲响了一记警钟,与管理服务对象交往时一定要把握好亲清关系,始终做到自警自省、洁身自好,切莫被人情的外衣所麻痹而触犯党纪国法。(李向杰 蒋守昌)


上一篇:既要挂帅 也要出征
下一篇:对违规违法的“领导指示”说不
Copyright 2016 Tinghu Jijia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盐城市亭湖区纪委 盐城市亭湖区监委 苏ICP备12035882号-2
地址:盐城市青年东路55号  邮编:224051 联系电话:(0515)66691139 8988113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