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风建设
网站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工作之窗 > 作风建设     
亭湖区:坚持一线监督 助力打好“棚改”攻坚战
发布日期:2020/9/8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3155]
       亭湖区纪委积极履职担当,不断强化征地拆迁领域监督执纪监察工作力度,为全区棚户区改造工作顺利开展提供纪律保障。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落实。区纪委靠前监督,深入征收一线,加强对部门单位征地拆迁工作履责情况的监督,压实街道主体责任,紧紧围绕区委制定的征收工作“十个严禁”和“五个过细”要求,明确各街道和征迁实施单位切实做到统一征收标准,规范征迁行为,守住政策底线,确保征迁工作在“阳光”下运行。
       二是畅通举报渠道,强化社会监督。进一步畅通投诉举报渠道,充分发挥群众监督作用,在征迁现场设立15个信访举报信箱,同时切实发挥好区“阳光信访”和12345市民服务热线平台作用,靠前接受群众监督,及时发现群众在征地拆迁方面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切实从源头控减征地拆迁类信访问题发生。今年来,共收到群众征地拆迁类信访举报41件,同比下降14.6%。
       三是深挖问题线索,强化执纪问责。督促各属地街道纪工委履行日常监督职责,建立区级征收指挥部督查室和属地纪工委沟通联系机制,重点关注征地拆迁领域腐败“易感”人群。从严查处问责,对在征地拆迁工作中办事不公、以权谋私,暗箱操作等侵犯当事人合法权益以及对群众反映和检查中发现的克扣、侵占和截留征地补偿费的问题,一律依法依纪予以责任追究;对征地拆迁工作中责任不落实、措施不到位、成效不明显、群众反映强烈的,一律通过约谈、通报、问责等方式进行督查督办。
上一篇:吹响教师节前“纪律警笛”
下一篇:集中整治群众反映强烈突出问题 对民生领域“微腐败”亮剑
Copyright 2016 Tinghu Jijia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盐城市亭湖区纪委 盐城市亭湖区监委 苏ICP备12035882号-2
地址:盐城市青年东路55号  邮编:224051 联系电话:(0515)66691139 8988113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