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别报道
网站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工作之窗 > 特别报道     
夏思军主持召开专题会议听取区委巡察情况汇报
发布日期:2020/8/26       作者:      来源:亭湖报      浏览次数:[1602]

8月24日下午,区委书记夏思军主持召开专题会议,听取区委巡察情况汇报。区委副书记、区长盛艳,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徐海宁,区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杨劲松参加。

在听取相关巡察情况汇报后,夏思军指出,本轮巡察紧紧把握政治巡察定位,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价值取向,较好地完成了巡察任务,政治监督更加深入,巡察质态稳步提升,利剑效应更加彰显,切实发挥了巡察的监督保障作用,对作风问题形成了有力的震慑,有力推动了上级和区委区政府各项决策部署的落地落细落实。

就进一步做好全区巡察工作,夏思军强调,巡察工作要全面具体。巡察单位要全覆盖,科学制定巡察方案,紧盯重点单位,突出问题导向,持续开展常规巡察、专项巡察和机动式巡察。巡察内容要高质量,紧盯重点内容,突出对各单位班子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开展政治巡察,找准问题根源,突出紧盯“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持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纵深发展,切实解决“不愿干、不敢干、不会干”和“不愿抓、不敢抓、不会抓”的问题。巡察程序要规范化,创新巡察方式,把握巡察标准,加大巡察工作考核力度,确保能够精准发现和解决问题,不折不扣地抓好反馈意见的整改落实工作,真正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巡察工作要精准到位。巡察情况要真,加强与上级条线沟通对接,充分开展调查研究,形成巡察工作报告,如实反映被巡察单位存在的突出问题,为下一步整改打好基础。巡察方法要准,深化巡察与组织、审计、公安等部门的协同配合,严格基层班子队伍管理,监督财权、事权等权力运用,切实将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巡察问题要实,重点围绕被巡察单位的“关键人”和“关键事”找问题,突出班子成员、被巡察单位及其下属单位“一把手”等关键人员和重点工程、重点工作以及上级交办的政治任务等关键事项,增强巡察监督实效;巡察工作要严肃权威。思想认识要到位,增强巡察责任意识、规矩意识、问题意识,提高政治站位,明确巡察定位,找准被巡察单位问题,切实发挥巡察的利剑作用。整改落实要坚决,将问题整改摆到巡察工作重中之重的位置,提出有针对性的整改建议,制定详细的整改方案,做到标本兼治,以问题整改情况反映巡察工作成效。处置要顶格严肃,按照市委提出的“八个没有”容错纠错负面清单,对被巡察单位存在的不履责、不正确履责等行为,敢于动真碰硬,依法依规严肃问责,真正起到良好的震慑效果;巡察队伍要严格管理。思想站位要正,充分认识巡察工作是抓好地方政治生态的有力抓手,做到讲政治、守规矩,切实用好手中的监督权,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保驾护航。业务能力要强,坚持参加政治和业务学习,保持高度的敏锐性和洞察力,不断提升自身能力水平,确保在巡察工作中能够精准发现问题。干部形象要好,坚持打铁还需自身硬,强化自我监督和自我约束,坚持刀刃向内,严防“灯下黑”,全力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尽责守法廉洁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

上一篇:亭湖区部署全区化工企业摸排工作
下一篇:区纪委监委“业务骨干讲坛”开班
Copyright 2016 Tinghu Jijia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盐城市亭湖区纪委 盐城市亭湖区监委 苏ICP备12035882号-2
地址:盐城市青年东路55号  邮编:224051 联系电话:(0515)66691139 8988113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