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别报道
网站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工作之窗 > 特别报道     
区纪委监委召开全区纪检监察系统半年工作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0/8/14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1877]
区纪委监委召开全区纪检监察系统半年工作推进会

  8月12日上午,全区纪检监察系统半年工作推进会召开。会议深入贯彻中央纪委、省市纪委相关会议精神和市委、区委全会精神,全面总结上半年工作,研究部署下半年任务。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杨劲松出席并讲话。
       在听取相关情况汇报后,杨劲松指出,今年以来,我区聚焦“四个一”持续精准发力,即一整套制度锚定目标、一竿子到底层层压责、一连串数据稳步提升、一系列活动扎实有效,全区纪检监察工作取得了丰硕的成绩。

 

  就做好下一阶段纪检监察工作,杨劲松强调,要强化目标意识,在对标对表、进位争先中积极担当作为。要对照考核新要求,精准分析短板、全面补齐弱项,加大惩治腐败力度,注重标本兼治;要严格按照《关于落实市纪委纪检监察信访重点管理单位的工作方案》的要求坚持重点重抓,按照“五访四清两降”要求加强基层治理,压降信访问题矛盾,维护群众切身利益;要从构建“三不”机制的高度,充分认识纪检监察信息和宣传工作的重要性,采取有力措施,提升信息宣传水平。
      杨劲松要求,要强化责任意识,在服务大局、强化监督中积极担当作为。要政治监督不懈怠。聚焦“两个维护”,围绕“十四个紧盯”,重点聚焦疫情防控、脱贫攻坚、安全生产等,推动“六稳”“六保”任务落地见效;要精准监督不放松。聚焦“关键少数”、紧盯重点领域、用好监督平台,把握“精准”二字,履行好监督第一职责;要专责监督不打折。坚持问题导向抓整改,坚持目标导向抓长效,坚持效果导向抓预防,对上抓好问题整改,对下发挥“两书”效能,督促职责部门把各项措施实实在在执行到位。
       杨劲松指出,要强化标杆意识,在提高素能、改进作风中积极担当作为。要加强政治建设。健全完善集体学习制度,主动沟通联系、密切协同配合,管好干部、带好队伍,注重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要提高素质本领。勤学习、会思考,持之以恒学好新知识,练好基本功,当好业务通;要严守工作底线。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坚决守住规范、安全、保密的工作底线,做到依纪依法依规,严格落实执纪审查安全应急预案及相关制度,时刻紧绷保密这根弦,争做“纪律部队”的排头兵,不断推动全区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再上新的更高台阶。
       会上,干部室、案管室、审理室、党风室、办公室、巡察办通报上半年工作情况,南洋镇、东亭湖街道、新洋经济区纪(工)委负责人作了交流表态。
       区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各镇(街道、经济区)纪(工)委书记、副书记,区委巡察办(组),区纪委监委各派驻纪检监察组,区纪委监委机关各室(办、中心)全体同志,海瀛公司纪委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上一篇:区纪委监委“业务骨干讲坛”开班
下一篇:市纪委来我区考核三年纪检监察信访举报情况
Copyright 2016 Tinghu Jijia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盐城市亭湖区纪委 盐城市亭湖区监委 苏ICP备12035882号-2
地址:盐城市青年东路55号  邮编:224051 联系电话:(0515)66691139 8988113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