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别报道
网站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工作之窗 > 特别报道     
市纪委来我区考核三年纪检监察信访举报情况
发布日期:2020/8/14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1773]
市纪委来我区考核三年纪检监察信访举报情况

  8月11日下午,市纪委信访室沈海城一行对我区近三年纪检监察信访举报情况考核。区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杨劲松参加。

  区纪委副书记、区监委副主任宋晓明就我区近三年来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工作总体情况做了详细的汇报。考核组成员查阅了信访档案资料与相关台账,对监督执纪问责信息管理系统进行现场操作,抽查了个别信访件的办理轨迹与闭环管理环节是否落实到位,并对发现的问题当场进行了反馈。


       考核组对我区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工作取得的显著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考核组要求,要树立系统思维。把纪检监察信访工作放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放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中考量,定期分析、深度挖掘,通过办结一件推动一类问题解决,不断取得社会效益的最大化;要做好闭环管理。用好监督执纪问责信息管理系统,实现归口受理全覆盖、流转过程全留痕、问题线索全跟踪、办理情况全反馈的闭环流程,采取随机抽查的方式,倒逼责任落实;要加强部门联动。纪检监察信访工作主动地融入到信访工作大格局中,整合资源、联合会办、及时沟通、密切配合,形成合力共抓信访工作的良好态势;要紧重点领域。重抓重点地区、重点行业、重点信访对象,梳理薄弱环节,提升信访办理质效。 
       杨劲松表示,信访举报信息是分析研判地区政治生态的“风向标”,我区将以此次调研为契机,进一步明确思路方向,强化跳出信访看信访的系统思维,严格落实信访举报闭环管理机制,加强整改,提升基层信访工作能力,不断推动亭湖纪检监察工作上台阶。 

上一篇:区纪委监委召开全区纪检监察系统半年工作推进会
下一篇:市来亭调研纪检监察信访情况
Copyright 2016 Tinghu Jijia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盐城市亭湖区纪委 盐城市亭湖区监委 苏ICP备12035882号-2
地址:盐城市青年东路55号  邮编:224051 联系电话:(0515)66691139 8988113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