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风建设
网站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工作之窗 > 作风建设     
开展专项整治 剑指“政绩工程”“面子工程”
发布日期:2020/7/20       作者:thdfs      来源:      浏览次数:[2157]
        亭湖区纪委监委紧盯“四风”问题的新情况新表现,聚焦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思想根源和外在表现,在全区各镇(街道、经济区)开展“政绩工程”“面子工程”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专项整治,集中治理作风不实,政绩观偏差等突出问题,以钉钉子精神持之以恒纠“四风”改作风。
        一是坚持问题导向,突出整治重点。整治工作围绕群众反映强烈的建设工程或事项、超过地方财政能力的建设工程或事项、编造假项目假数据假业绩假典型和民生突出问题解决迟缓4个方面开展,突出道路沿线绿化带宽度超标侵占基本农田、借设施农业之名占用耕地违法违规建设非农设施、规划和建设景观亮化等工程面积过大造价过高、在脱贫攻坚工作中以数字脱贫虚假脱贫等问题表现,引导全区党员领导干部树立正确的政绩观,将补短板、惠民生作为城乡建设等各项工作的重点。
        二是全面排查梳理,开展自查自纠。督促全区各镇(街道、经济区)对照整治重点,围绕突出表现形式,组织对2018年以来本地区实施的城乡建设项目进行梳理评估,对已建项目、在建项目、待建项目分类进行评估,从项目决策、环境评价、工程招投标、竣工验收、资金来源等重点环节入手,逐项检查、逐项梳理,特别是对违规建设的行为进行重点检查和处理,看是否存在违背城乡发展规律、超出资源环境承载力、超出地方财力、背离人民群众意愿的“政绩工程”“面子工程”,属于“政绩工程”“面子工程”的应立即叫停。
        三是压紧监督责任,严格执纪问责。各级纪检监察组织将专项整治工作作为日常监督的重要内容,加强对专项整治各环节的统筹协调,采取留痕倒查、实地蹲点、随机抽查等方式,切实巩固提升专项整治工作成效。对不主动整治、拒不纠正的,一律从严惩处,对在整治过程中发现的工程项目存在利益输送等违纪违法问题,坚决查处、严肃追责。对直接责任人从严予以问责,同时追究主体责任、监督责任和领导责任,对典型案例予以公开通报曝光,发挥警示教育作用。
上一篇:集中整治群众反映强烈突出问题 对民生领域“微腐败”亮剑
下一篇:“四个从严”监督推进“小化工”专项整治工作
Copyright 2016 Tinghu Jijia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盐城市亭湖区纪委 盐城市亭湖区监委 苏ICP备12035882号-2
地址:盐城市青年东路55号  邮编:224051 联系电话:(0515)66691139 8988113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