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风建设
网站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工作之窗 > 作风建设     
“四个从严”监督推进“小化工”专项整治工作
发布日期:2020/7/17       作者:thdfs      来源:      浏览次数:[1697]
        亭湖区纪委监委立足再监督职责定位,监督推进全区集中开展违法违规“小化工”百日专项整治行动,为坚决防范化解和消除化工行业安全风险隐患提供纪律保障。
        一是从严压实责任。督促区安委办迅速制定《盐城市亭湖区集中开展违法违规“小化工”百日专项整治行动方案》,成立区“小化工”百日专项整治行动领导小组,建立专项整治行动联席会议制度,采取“以村居保镇、以镇保区、以区保市”的方式,层层传导责任压力,形成上下联动、齐抓共管的强大合力。
        二是从严排查整治。以镇(街道、经济区)为责任单元,由市场监管部门提供化工和疑似化工的市场主体清单,由区发改委对接供电部门提供所有动力电用户清单,组织开展“全覆盖、零容忍、严执法、重实效”的“小化工”违法违规行为大排查大整治,采取全面普查、明察暗访、突击夜查、回头检查、交叉互查、根据群众举报线索和夜间用电量排查等多种方式,逐村(社区)、逐企(单位)、逐户“过筛子”,彻底查清辖区内“五个有没有”,确保底数清、情况明。
        三是从严专项巡察。结合我区安全生产工作实际,紧盯化工安全防控的盲区和薄弱环节,重点聚焦行政许可的化工使用以及危险化学品生产、储存、使用、经营、运输和废弃处置等行业领域中各环节的安全监管、安全责任、体制机制等问题,组建专项巡察组联合区委第十三轮巡察第四巡察组对区发改委、区工信局、区交运局、区商务局、区卫健委、区应急管理局、区行政审批局、区市监局、区住建局等9家单位党组织开展化工行业领域安全生产专项巡察,督促相关职能部门堵住安全监管漏洞、消除安全风险隐患。
        四是从严督导问责。督促区安全生产派驻督导组深入镇村检查督导,及时了解整治进展,检查突出问题,压实整治责任,推动专项整治取得实效。对专项整治工作中发现的因官僚主义、形式主义造成底数不清、整治不力、取缔不坚决等问题,一律依法依规依纪从严问责,追究有关地区、部门及相关人员的责任。
上一篇:开展专项整治 剑指“政绩工程”“面子工程”
下一篇:用好三片“廉”叶 包起“廉”心粽
Copyright 2016 Tinghu Jijia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盐城市亭湖区纪委 盐城市亭湖区监委 苏ICP备12035882号-2
地址:盐城市青年东路55号  邮编:224051 联系电话:(0515)66691139 8988113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