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风建设
网站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工作之窗 > 作风建设     
用好三片“廉”叶 包起“廉”心粽
发布日期:2020/6/28       作者:thdfs      来源:      浏览次数:[1663]

亭湖区纪委紧盯端午时间节点,不断巩固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严防节日期间“四风”问题回潮复燃,用好三片“廉”叶,包起“廉”心粽,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
        一是用好廉教育之叶。坚持纪法宣传教育力度,持续深化新年廉政教育第一课和“510”警示教育系列活动,坚持分系统、分行业警示教育制度,通过开展纪法知识测试、专题巡讲等活动,推动作风纪律规定深入人心、成为习惯。充分运用党风廉政建设关爱提醒网格体系,节前加强对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的教育管理和关爱提醒,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做到早提醒、早预防,做到廉政谈话全面覆盖,切实念好作风建设“紧箍咒”。
       二是用好廉监督之叶。聚焦“四风”问题新动向、新表现,严查吃喝上、交往上、车轮上的节日腐败问题,组织相关职能部门,以随机抽查、明察暗访、专项检查、上门督查等方式,把公款吃喝、公务用车等“四风”问题作为节前监督的重点,对机关食堂、设在居民小区中的隐秘吃喝场所等开展监督检查。发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监管平台作用,加大对不按规定在平台申报等规避平台监管行为的监督检查,切实把好节日“廉洁关”。
       三是用好廉问责之叶。进一步畅通监督举报渠道,着力发现违规违纪问题线索,对明察暗访、监督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线索及时梳理汇总,严格按照程序和规定进行处理。对节日期间顶风违纪的,一律严肃查处,给予党纪政纪处分的一律点名道姓通报曝光。对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力、“四风”问题多发频发的地方和单位,严肃追究主体责任、监督责任和领导责任,切实维护党的纪律的严肃性,以钉钉子精神坚决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回潮。

上一篇:“四个从严”监督推进“小化工”专项整治工作
下一篇:2020年端午期间“四风”举报公告
Copyright 2016 Tinghu Jijia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盐城市亭湖区纪委 盐城市亭湖区监委 苏ICP备12035882号-2
地址:盐城市青年东路55号  邮编:224051 联系电话:(0515)66691139 8988113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