派驻监督
网站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工作之窗 > 派驻监督     
第一派驻纪检监察组:双向通报 打造 “定制”工作联动机制
发布日期:2020/3/27       作者:单玲玲      来源:亭湖廉政网      浏览次数:[1835]

 

“一目了然,对我们今后落实好主体责任帮助很大!”、“这种互相提醒、互相督促的双向告知,有利于同向发力”……各单位纷纷表示支持。这是亭湖区纪委监委第一派驻纪检监察组到各驻在单位征求意见时出现的一幕。

近日,亭湖区纪委监委第一派驻纪检监察组建立与驻在单位党风廉政建设重要事项双向告知制度。该组根据各驻在单位的工作实际,突出针对性和差异化,为驻在单位“定制”双向告知制度,进一步强化了派驻组与驻在单位之间的工作联动机制。

区纪委第一派驻纪检监察组相关负责人介绍,双向告知制度明确了两个方面的职责。对派驻组来说,要及时向驻在单位告知包括上级纪委监委作出的决策部署、重要决定和总体要求、日常监督中发现的队伍管理在内的9项内容。对于驻在单位,则要按时向派驻组告知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具体做法、涉及巡视巡察中整改措施的落实情况、三重一大等重要事项。该制度加强派驻组与驻在部门之间的沟通交流,在双向互动中,压实驻在部门的主体责任和派驻组的监督责任,持续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上一篇:第一派驻纪检监察组:“联动协作+”机制 着力提升审查调查工作质效
下一篇:第九派驻纪检监察组:“巡讲巡播”为党员干部“提神醒脑”
Copyright 2016 Tinghu Jijia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盐城市亭湖区纪委 盐城市亭湖区监委 苏ICP备12035882号-2
地址:盐城市青年东路55号  邮编:224051 联系电话:(0515)66691139 8988113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