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风建设
网站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工作之窗 > 作风建设     
“三举措”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发布日期:2020/3/5       作者:thdfs      来源:镜鉴信息网      浏览次数:[1681]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启动以来,亭湖区纪委监委立足职责定位,全员投入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强化监督的再监督、检查的再检查职能,以严明的纪律推动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一是开展正反典型教育“防控”。疫情防控启动以来,区纪委监委通过“线上”加“线下”的方式开展多角度、全方位的宣传,以网站、微信公众号为载体,宣传疫情防控的相关知识、更新疫情信息;积极宣传疫情防控工作中涌现出的先进典型和感人事迹,激励引导党员干部在疫情防控工作中敢担当、善作为;对疫情防控中履职不力作风不实的典型案例进行通报,使党员干部心存敬畏,时刻把纪律约束作为疫情防控工作中的“高压线” 。

二是开展监督检查实时“监控”。区纪委监委迅速制定疫情防控监督检查工作方案,对监督检查工作明确分工,夯实责任。抽调委机关、派驻和巡察机构共40多名骨干,组成13个专项督查组,以“四不两直”的方式深入全区14个大块防疫一线开展监督检查,重点聚焦人员到岗、防疫履职情况、新型肺炎宣传等情况。截止目前,累计检查各类场所、单位948个,督促解决和整改各类问题414个,有力推动全区疫情防控工作人员、责任、措施、保障、纪律的“五到位”,确保中央和省、市、区委各项决策部署真正落到实处。

三是护航企业复工复产全力“帮控”。面对“一手抓疫情防控 一手抓复工复产”新形势,区纪委监委下发《亭湖区纪检监察组织关于强化疫情防控和复工复查再监督工作的意见》,要求全区各级纪检监察组织在强化疫情防控专项监督同时,适时向督促有序开展复工复产,恢复经济社会秩序方向转变,深入企业实地查看复工条件,了解企业复工计划、隔离条件、物资保障等防控措施落实情况,查看严把企业员工戴口罩、量体温、健康登记等入口关落实情况,详细了解企业在复工复产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推动相关职能部门予以协调解决。

上一篇:“清单化”监督安全生产 推进作风建设专项整治
下一篇:暂无相关信息! 
Copyright 2016 Tinghu Jijia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盐城市亭湖区纪委 盐城市亭湖区监委 苏ICP备12035882号-2
地址:盐城市青年东路55号  邮编:224051 联系电话:(0515)66691139 8988113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