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别报道
网站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工作之窗 > 特别报道     
提高站位 敢于斗争 强化组织 营造干事创业的良好发展环境
发布日期:2020/6/3       作者:      来源:亭湖报      浏览次数:[5491]
提高站位 敢于斗争 强化组织 营造干事创业的良好发展环境


       5月30日上午,全区“510”警示教育暨作风建设问题通报会召开。区委书记夏思军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盛艳主持,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吕锦、区政协主席孙红艳等四套班子领导出席,全区副科职以上干部参加。

  夏思军在讲话中指出,今年“510”警示教育大会与作风建设问题通报会同步召开,能起到双重警示的作用,充分表明了区委坚定不移反腐败、锲而不舍抓作风的鲜明态度,不断推动机关作风再改进、服务效能再提升、发展环境再优化,真正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公平高效的营商环境。各级党员干部要切实带好头、放好样子,保持抓全面从严治党、抓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的工作定力,巩固深化作风建设成果,坚持不懈把作风建设引向深入。

  夏思军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清当前全区党风廉政建设和作风建设面临的严峻形势。严格落实中央和省市委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部署要求,将警示教育大会作为自我革命的重要形式,精准把脉、找准症结,靶向治疗、开好药方,坚决在思想上、政治上和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全区党员干部要高度警示作风建设中存在的“政治站位不高、责任担当不够、为民情怀不浓、坚守底线不牢、营商环境不佳、规范管理不严”等突出问题,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增强自我对照、排查整改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要发扬斗争精神,动真碰硬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作风建设问题整改。要立说立行抓整改,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开展对照排查,全面压实责任,列出整改方案,及时整改到位。要从严从实抓整改,拿出过硬的措施,坚持严格的标准,秉持务实的作风,真正发挥党员干部模范带头作用。要长效常态抓整改,建立定期“双报告”、通报曝光、一案双查、协同监督、内部审计等机制,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要强化组织领导,推动全区党风廉政建设和作风建设持续向好。要压紧压实“一把手”责任,对出现问题的条块,坚决对“一把手”进行严肃问责。纪检监察部门要坚持打铁还需自身硬,不断提升政治素质和专业素养,打造一支会办案、办成案、办铁案的纪检监察队伍。各层各级要全力以赴支持配合纪检监察工作,维护纪检监察的权威性,加大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力度,做到入脑入心,努力营造干事创业的良好发展环境。

  盛艳要求,要迅速贯彻落实会议精神。通过召开专题会议、上廉政党课等方式,将会议精神传达到每个支部、每名党员,深入开展自我剖析和党性体检,做到认识上更加深刻、思想上更加警醒、勤廉上更加自觉;要增强行动自觉,以优良党风促政风、带民风。对通报的问题要形成专项整改方案,举一反三、立行立改,坚决把问题全面彻底排查整改到位;要坚持标本兼治,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聚焦突出问题,深刻剖析根源,把解决问题同建章立制、固本培元结合起来,坚决堵住党风廉政建设和作风建设上的制度漏洞和盲区。各级党组织要切实扛起主体责任,主要负责人要担起第一责任人的责任,领导班子成员要落实好一岗双责,推动党建责任层层落实到位。发挥好关键少数的关键作用,以先正己的底气、自身硬的品德,自觉接受组织监督、群众监督、社会监督。

  会上,与会人员集体观看了2020年全区“510”警示教育暨作风建设问题通报片《贪欲放纵的沉重代价》《向作风顽疾亮剑》。

上一篇:纪委监委理论中心组召开学习会
下一篇:树务实创新之风 铸清廉服务之魂
Copyright 2016 Tinghu Jijia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盐城市亭湖区纪委 盐城市亭湖区监委 苏ICP备12035882号-2
地址:盐城市青年东路55号  邮编:224051 联系电话:(0515)66691139 8988113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