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别报道
网站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工作之窗 > 特别报道     
树务实创新之风 铸清廉服务之魂
发布日期:2020/5/25       作者:李阳      来源:亭湖报      浏览次数:[2949]

区行政审批局作为直接服务企业和办事群众的窗口单位,是优化营商环境、打造一流机关作风的前沿阵地和重要载体。我局将坚决扛起作风建设排头兵责任,从严从实,立说立行,全力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过硬队伍。

窗口服务强规范,创新极致体验

理念机制标准化。围绕大厅服务未求先应、窗口服务边笑边应、审批服务一呼就应、代办服务有求必应等重塑“店小二式”服务架构。服务内容标准化。推行“三必微笑”规范和“五项礼仪”标准,出台三“不”禁令,明确五条岗位“红线”,开展“三五”系列活动,不断提升窗口服务水平。督查管理标准化。增设优化营商环境热线专号,发布作风评议标准,出台《窗口人员分类考核管理办法》,严格落实首问负责制、限时办结制、一次性告知制,规范窗口服务行为;推行“窗口工作日”制度,局分管领导每周安排半天时间到窗口现场办公,换位办事体验、寻找办事难点,畅通问题发现与处理机制。

机关运行强规则,倒逼责任落实

承诺上岗制。发布行政审批标准体系2.0版,细化审批岗、招标岗、服务岗、帮办岗岗位职责,全员承诺上岗;编制岗位说明书、法律责任书、服务承诺书,将高效服务与规范运行“双责”结合。“三色”管理制。建立窗口服务、招标服务红黄蓝评价制度,蓝牌重点管理、黄牌警示处罚、红牌末位淘汰。捆绑追责制。对创文、审批、招标等重点事项明确第一责任人权责和相关负责人、分管领导、主要领导连带责任,一体追责。

队伍建设强规矩,争做先锋模范

严守纪律防线。对照“五底线”要求,结合作风建设突出问题专项行动,自上而下全面开展“四心缺失”、“四不现象”、“五小作风”排查整治,强化忠诚意识、严守纪律规矩。严明法律底线。坚持在行政审批和公共资源交易审查中,遇到疑难问题,全面征询专业人员、市主管部门、顾问律师意见;召开行政审批风险防控头脑风暴会,全面排查梳理廉政风险点、违法易发点、监管空白点,厘清法律适用的行为边界,提高依法行政水平。筑牢廉洁红线。依托中心组学习、“三会一课”等制度,经常性开展警示教育,强化不谋私利的廉洁底线和不打行政败诉的工作底线;突出教育活动仪式感,组织廉政宣誓、党纪党规测试、基地现场教育等活动,提高廉洁从政自觉性。

 

上一篇:提高站位 敢于斗争 强化组织 营造干事创业的良好发展环境
下一篇:发改委丰富警示教育形式转作风
Copyright 2016 Tinghu Jijia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盐城市亭湖区纪委 盐城市亭湖区监委 苏ICP备12035882号-2
地址:盐城市青年东路55号  邮编:224051 联系电话:(0515)66691139 8988113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