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网站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 图片新闻     
奋力开创全面从严治党新局面
发布日期:2020/4/30       作者:颜进      来源:亭湖报      浏览次数:[6189]
奋力开创全面从严治党新局面

  4月29日下午,八届区纪委五次全会举行。区委书记夏思军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盛艳,区政协主席孙红艳,区委副书记陆汉超等区四套班子领导出席。会议由区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杨劲松主持。

  夏思军在讲话中指出,过去的一年,全区各级党组织和纪检监察组织,认真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坚定不移贯彻执行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部署要求,以鲜明的态度、坚决的行动、有力的措施,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走深走实。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市委部署要求上来,紧密结合亭湖实际,坚决抓好贯彻落实,推动我区全面从严治党和反腐败斗争工作不断迈上新台阶。

  夏思军强调,要坚定不移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为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保障。要坚持政治统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始终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紧紧围绕打好三大攻坚战、棚户区改造等重点任务,推动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落地见效;要坚持深化作风,严查隐形变异“四风”问题,及时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健全完善担当作为激励机制,坚决转变党风政风,构建优良的发展环境;要坚持服务人民,坚决惩治基层腐败,深化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深挖彻查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问题,拓展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专项整治,把工作真正做到群众“心坎”上;要坚持标本兼治,坚决管住管好权力,强化“不敢腐”的震慑、扎牢“不能腐”的笼子、增强“不想腐”的自觉,切实起到“处分一个、警示一片”的良好效果;要坚持刚性执纪,坚决维护制度权威,领导干部要在制度执行上带好头、当表率,引导广大党员自觉执行制度、坚决维护制度。纪检监察机关要充分发挥监督保障职能,以强有力的纪律保障制度执行到位、落实到底。

  夏思军要求,要坚决扛起全面从严治党重大政治责任,奋力开创全面从严治党新局面。各级党委(党组)要认真贯彻中央《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切实把主体责任扛起来,统筹谋划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研究解决存在问题。组织、宣传、统战、政法等部门也要切实负起责来,结合各自职责研究谋划、推动落实,真正形成合力。区纪委监委要加强对主体责任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切实解决责任空转、虚转以及管党治党上热、中温、下冷的问题;党委(党组)书记必须真管真治、敢管敢治、严管严治,既要抓全面,又要抓具体,对本地区本部门本单位管党治党情况要心知肚明,解决问题要出真招实招。班子成员也必须担起应尽责任,做到分管工作到哪里,管党治党责任就延伸到哪里,既要管业务,更要管人管思想管作风,切实履行好分管领域管党治党政治责任;纪检监察机关要严格依规依纪依法履职,完善自身权力运行机制和管理监督制约体系,不断提高法制化、规范化水平,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要强化自我监督和自我约束,坚持刀刃向内,严防“灯下黑”,全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尽责守法廉洁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

  在随后召开的第二次全体会议上,杨劲松代表区纪委常委会作工作报告。会议审议通过了区纪委工作报告和全会决议。

上一篇:区纪委监委组织开展全区党纪党规知识集中测试
下一篇:八届区纪委五次全会召开
Copyright 2016 Tinghu Jijia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盐城市亭湖区纪委 盐城市亭湖区监委 苏ICP备12035882号-2
地址:盐城市青年东路55号  邮编:224051 联系电话:(0515)66691139 8988113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