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别报道
网站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工作之窗 > 特别报道     
我区收听收看市领导干部“510”警示教育大会
发布日期:2020/5/11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4356]
我区收听收看市领导干部“510”警示教育大会

5月9日下午,市委召开全市领导干部“510”警示教育大会。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我区设立分会场收看收听,区委书记夏思军,区委副书记、区长盛艳,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吕锦,区政协主席孙红艳等区四套班子领导出席。

会议指出,今年是一个大考之年,我们既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又要如期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更要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冲击,顺利完成全年目标任务面临的挑战前所未有,需要全市党员干部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交出新时代“赶考”的过硬答卷。

会议强调,要坚定理想信念,永葆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持续深化理论武装,坚持不懈用新思想武装头脑,加强主观世界改造,筑牢对党忠诚的思想根基,确保从政之路的正确航向。始终严守政治纪律,自觉用“五个必须”“七个有之”正心修身、自警自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执行党的纪律规矩。切实加强党性锻炼,增强自我革命精神,严格执行党内政治生活准则,加强批评和自我批评,不断勘误纠错、校正言行,在反求诸己中练就“金刚不坏之身”。

会议强调,要站稳人民立场,坚持秉公用权的政治操守。心存敬畏、谨慎用权,对事业执着,对名利淡泊,坚决防止一念之差坠入贪欲之门。一心奉公、为民用权,牢记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时刻把群众利益摆在心中最高位置,为人民用好权。担当作为、尽责用权,在其位、履其职,用实际行动为民造福,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当前已进入二季度,我们要锚定“全省争一流、走在前”目标,发挥关键少数表率作用,心无旁骛谋发展、全心全意惠民生,拿出非常之策、使出非常之力,积极作为、勇争一流。

会议强调,要严以律己,增强拒腐防变的政治定力。时刻保持清醒头脑,在大是大非面前把握住自己,在生活小节上经得住考验,在点滴之处筑牢为政清廉的防线,不让不良“嗜好”变成锒铛入狱的“镣铐”。要守住政商交往边界,牢记“当官就不要发财、发财就别来当官”谆谆告诫,把“亲”“清”二字牢记于心,既理直气壮、真心实意为企业服务,又坚持原则、公私分明,做到有交集无交换、有交往无交易。要从严管好家人亲属,严明家教、立好家规,决不能默许或纵容他们利用自己手中的权力谋取特权和私利,真正留一生清廉给自己、送一份平安给亲人。

会议强调,要扛起政治责任,营造山清水秀的政治生态。各级党组织要把全面从严治党作为刚性之责牢牢扛在肩上,各级书记作为第一责任人要牵好头、负总责和管好班子、带好队伍,班子其他成员要落实“一岗双责”,纪检、组织、宣传等部门要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共同肩负起营造良好政治生态的责任。要着力织密制度之网,不断强化纪律监督,持之以恒正风反腐,高悬巡视巡察利剑,让不敢腐的震慑持续发威、不能腐的笼子持续扎牢、不想腐的自觉持续增强,为高质量发展走在苏北苏中前列、加快建设“四新盐城”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

会上,与会人员还集体观看了警示教育片《贪欲之祸》。

上一篇:发改委丰富警示教育形式转作风
下一篇:区纪委监委部署市委巡察国有企业党组织发现共性问题整改工作
Copyright 2016 Tinghu Jijia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盐城市亭湖区纪委 盐城市亭湖区监委 苏ICP备12035882号-2
地址:盐城市青年东路55号  邮编:224051 联系电话:(0515)66691139 8988113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