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别报道
网站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工作之窗 > 特别报道     
区纪委监委组织召开全区安全生产领域警示教育大会
发布日期:2020/3/20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1720]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全市安全生产领域警示教育大会部署要求,3月17日上午,区纪委监委组织召开全区安全生产领域警示教育大会。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杨劲松出席会议,市安全生产第九督导组副组长、市住建局四级调研员张学友到会指导。

 

会上观看了警示教育片,传达了全市安全生产领域警示教育大会精神。为贯彻落实市纪委王小红书记和区委李书记讲话精神,确保我区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取得实效,杨劲松提出要求:


    政治站位要再提升,切实增强安全生产专项整治的行动自觉
    要站在“四个意识”“两个维护”的高度对待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工作,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自觉与区委、区政府保持步调一致,坚决杜绝丝毫麻痹思想和松懈情绪,充分认清加强安全生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牢固树立安全生产“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切实落实好安全生产各项要求,提级加力、持续奋战,为全区发展提供有力的安全保障。


    责任担当要再强化,着力防范化解安全生产领域重大风险
    各职能部门要全面排查本领域廉政风险点,有针对性落实防控措施,把岗位风险降到最低。有关职能部门要扛起责任,严肃清理规范各类中介机构,各级纪检监察组织要立足监督的再监督定位,加强督查督办,确保中介机构监管整顿工作取得实效。要围绕个人重大事项申报不实、收受礼品礼金、向服务对象借贷、干预企业正常经营、私设“小金库”等开展五个方面问题开展自查自纠工作。要全力服从服务各级督导巡查,对推卸责任、整改不力、敷衍整改、虚假整改等问题,区纪委监委将进行严肃问责追责。

监督执纪要再严格,坚决打赢安全生产专项整治攻坚战

 区纪委监委结合“作风提升专项行动年”活动,把监督重点、更多精力聚焦到解决安全生产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上,重点抓好安全生产领域专项监督、安全生产领域专项巡察、“政商交往不亲不清问题”专项整治、开展行政执法“再监督”、毫不手软地清除政治生态“污染源”等工作。
    会议以视频会议的形式召开,区设主会场,各镇(街道、经济区)、大洋湾景管办共设立15个分会场。

上一篇:亭湖区纪检监察系统“业务大学习、素能再提升”培训班开班
下一篇:区纪委监委召开月度工作例会
Copyright 2016 Tinghu Jijia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盐城市亭湖区纪委 盐城市亭湖区监委 苏ICP备12035882号-2
地址:盐城市青年东路55号  邮编:224051 联系电话:(0515)66691139 8988113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