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别报道
网站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工作之窗 > 特别报道     
区纪委监委召开理论中心组集体学习会
发布日期:2020/3/31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1819]

3月31日,区纪委监委召开理论中心组集体学习会,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杨劲松主持会议并讲话。委机关领导班子成员、各室(办、组)负责同志参加学习。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讲话、《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2020年省委1号文件《关于抓好“三农”领域重点工作、确保如期实现高水平全面小康的意见》、《纪检监察机关处理检举控告工作规则》。

杨劲松就抓好理论学习提出意见,他指出:
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四个意识”,践行“两个维护”,持续深入开展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既要查处作风问题,更要查处腐败问题,坚决防止向扶贫款物伸黑手。要精准执纪问责,用好容错纠错机制,保护和激励广大干部决战脱贫攻坚、奋力追赶超越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为全区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 

要压实政治责任。牢牢扭住责任制这个“牛鼻子”,抓住党委(党组)这个关键主体,严格履行监督职责,持续强化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的政治担当,把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落到细处实处,不断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对标对表《规定》开展精准监督,严格督促联系部门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要求,全面从严、全面发力。
要严格工作程序。近日公布施行的《纪检监察机关处理检举控告工作规则》进一步规范了纪检监察机关受理检举控告的处理程序,对问题线索的办理程序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委机关近期在全区纪检监察系统推动开展“擦亮窗口接访、真情服务群众”专项行动,组织全体纪检监察干部轮流到区信访局开展接访,要以此为契机,进一步推动我区纪检监察接访工作更加规范化、制度化、常态化。

上一篇:区纪委监委召开月度工作例会
下一篇:区纪委监委召开全区大块纪检监察工作推进会
Copyright 2016 Tinghu Jijia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盐城市亭湖区纪委 盐城市亭湖区监委 苏ICP备12035882号-2
地址:盐城市青年东路55号  邮编:224051 联系电话:(0515)66691139 8988113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