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别报道
网站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工作之窗 > 特别报道     
区纪委监委召开全区大块纪检监察工作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0/4/3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2062]

4月3日,区纪委监委召开全区大块纪检监察工作推进会,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杨劲松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各单位依次汇报了2020年1季度工作完成情况和2季度工作计划,通报了1季度各大块信访件办理情况、各大块执纪审查工作情况。 

在听取相关汇报后,就聚焦主责主业,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各项工作,杨劲松要求:
要认清形势、强化担当,着力推动政治监督常态化、具体化。开展脱贫攻坚专项监督检查时,一方面,要核查农户确认脱贫情况;另一方面,还要检查帮扶责任人工作落实情况,通过压紧压实工作责任,推动促进脱贫攻坚工作。做实安全生产领域一线监督,定期对本地区责任部门单位负责人进行约谈、提醒,倒逼安全生产监督责任和主体责任的落实,切实守好“第一道防线”。要跟进监督区委层面重点任务,密切关注企业复工复产、招商引资、重点项目建设、棚改和农房改造、春管春种5项重点工作,要提前介入,切实把廉政风险隐患扼杀在萌芽阶段。
    要锲而不舍、驰而不息,寸步不让巩固拓展作风建设成效。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紧密结合本地区、本单位实际,分析研判形势,找到问题症结,切实保持政治定力,严防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反弹,深挖细查享乐奢靡问题隐形变异的种种表现,持续释放越往后执纪越严的强烈信号。要深入整合信访、巡察等大数据资源,精准把握本地区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新动向,深化漠视群众利益问题专项整治,切实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要扎实推进上级交办问题整改,围绕个人重大事项申报不实、收受礼品礼金、向服务对象借贷、干预企业正常经营、私设“小金库”等5个方面突出问题,组织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开展自查自纠工作。
要对标找差、对表落实,持续推进更深层次、更高水平“三转”。要牢牢把握转职能这个核心,把工作重心聚焦到执纪审查、信访举报、日常监督等主责主业上来,守好自己的“责任田”,加大工作力度,力争快速取得新突破。要牢牢把握转方式这个关键,突出重点、改进方式,正确处理监督“全覆盖”与监督“关键少数”的关系,善于抓住“牛鼻子”,推动各级党组织落实主体责任。要牢牢把握转作风这个保障,把工作规定和法律条文作为政治纪律、政治规矩和政治要求来对待,严管线索处置权、调查谈话权、审查措施使用权,确保工作规则不折不扣执行到位。

上一篇:区纪委监委召开理论中心组集体学习会
下一篇:区纪委监委召开3月份监督推进全区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工作月度例会
Copyright 2016 Tinghu Jijia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盐城市亭湖区纪委 盐城市亭湖区监委 苏ICP备12035882号-2
地址:盐城市青年东路55号  邮编:224051 联系电话:(0515)66691139 8988113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