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别报道
网站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工作之窗 > 特别报道     
区纪委监委召开3月份监督推进全区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工作月度例会
发布日期:2020/3/30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1982]

为掌握全区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阶段性进展情况,更好地把握着力点,找准切入点,全力推动疫情防控期间监督推进工作深入开展。3月30日下午,亭湖区纪委监委召开了3月份监督推进全区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工作月度例会。
     各专项监督组组长依次汇报本组3月份监督推进全区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工作情况,带队领导分别进行了点评,第九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汇报了安全生产领域问题线索处置综合监管平台日常监管工作开展情况。

就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监督推进工作,会议指出,要压紧政治责任。保质保量完成区纪委监委机关《贯彻落实市安全生产领域警示教育大会精神任务分解表》任务,包括开展安全生产领域专项巡察、加强对安全生产领域信访举报和问题线索的督查督办、开展各级各类园区“政商交往不亲不清问题”专项整治等10项内容。要落实文件精神。深入落实《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纪检监察建议整改工作方案》的具体整改措施〉的实施方案》《区委常委会成员、区政府领导班子成员2020年安全生产重点工作清单》等区委区政府文件精神。要深入开展“六查”。由委领导班子成员带队,6个监督组每月至少督查一次,按照“每月一督查、每月一整改、每月一汇报”的“三个一”推进机制,重点查责任落实、查制度建设、查工作到位、查重点环节、查典型案例、查力量配备,推动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工作落实落细。要督促问题整改。通过发放《整改督办单》等形式,把排查安全生产隐患问题整改情况作为下个月督查的重要内容之一,督促各地各部门尽快将问题整改到位。要严格追责问责。实行《督办单》“谁领取谁负责”制度,对在提醒提示、督办催办后,依然无动于衷、不管不问,该落实不落实、该整改不整改、该纠正不纠正或敷衍了事、推诿扯皮的单位和个人,严格按照有关规定追责问责。要加强平台建设。督促应急管理局建好、用好安全生产领域问题线索处置综合监管平台,跟踪掌握平台建设运行进度,及时处理预警信息。
    会上还下发了《亭湖区纪检监察组织4月份监督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工作任务清单》。(党风室)

上一篇:区纪委监委召开全区大块纪检监察工作推进会
下一篇:【服务进千企】以过硬作风助力经济社会发展
Copyright 2016 Tinghu Jijia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盐城市亭湖区纪委 盐城市亭湖区监委 苏ICP备12035882号-2
地址:盐城市青年东路55号  邮编:224051 联系电话:(0515)66691139 8988113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