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别报道
网站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工作之窗 > 特别报道     
区纪委监委组织收听收看全市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工作视频会议
发布日期:2020/3/5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1979]

3月5日,全市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工作视频会议召开。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杨劲松在我区分会场收听收看。

 

 

会上认真学习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精神和《纪检监察机关处理检举控告工作规则》,通报2019年全市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工作情况,分析研判当前面临的形势任务和存在的突出问题,部署安排今年全市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工作。

会议指出,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工作是纪检监察机关联系群众的桥梁和纽带。信访举报问题背后,都有人民群众期待解决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都有信访举报人一双双期盼等待的眼睛,都是摆在各级纪检监察机关面前的一份份“必答题”。各级纪检监察机关一定要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把做好信访举报工作作为严肃的政治任务摆上突出位置用心用情推进。

会议要求,市县两级要同步开展《纪检监察机关处理检举控告工作规则》学习宣传月活动,采取群众看得懂、听得进、易理解的方式,广泛宣传,造浓声势,引导群众依法、理性、逐级信访,切实保障人民群众正确有效行使监督权利。要按照“件件有着落、事事有结果”的要求,对信访件进行全面梳理起底,从紧从快抓好调查处置,确保案结事了、事了访息。要高度重视初信初访办理质量,查清、查全、查透问题,努力将问题解决在初发阶段,切实防止“小问题拖成大问题、简单矛盾复杂化”。要强化交办督办,对交办件办理情况全程追踪、动态管理,进一步落实责任,加快办理进度和质量。要定期开展信访举报形势分析研判,及时敏锐地发现违纪违法问题的新情况、新动向,善于透过现象看本质、撇开枝节抓根本,查找深层次原因,提出切实可行的意见建议,推动分析成果向实践成果转化,充分发挥信访举报“主渠道”“晴雨表”“情报部”作用。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切实改进作风,坚持领导带头抓信访、压实责任抓信访、带着感情抓信访、提升能力抓信访。认真组织开展全市纪检监察系统领导班子成员“五访六清两降”下访活动,以上率下、示范带动,进一步压紧压实基层信访工作责任,强化执纪监督,不断提升群众信访满意度。将信访矛盾化解成效作为衡量整体工作质效、检验“正风肃纪镇村行”专项行动成效的重要指标,推动基层政治生态持续向善向好。进一步加强信访举报干部队伍建设,选优配强干部,加大学习培训力度,建设一支政治可靠、作风扎实、能力突出的干部队伍。要以永远在路上的韧劲和恒心,坚定信心、攻坚克难,锐意进取,努力开创全市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工作新局面,为推动全市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建设“四新盐城”做出新的贡献!

上一篇:杨劲松到先锋街道现场会办重点信访问题
下一篇:区纪委监委召开月度工作例会
Copyright 2016 Tinghu Jijia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盐城市亭湖区纪委 盐城市亭湖区监委 苏ICP备12035882号-2
地址:盐城市青年东路55号  邮编:224051 联系电话:(0515)66691139 8988113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