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别报道
网站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工作之窗 > 特别报道     
区纪委监委召开月度工作例会
发布日期:2020/2/28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1988]

2月28日,区纪委监委召开月度工作例会,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杨劲松主持会议并讲话。
     机关各室、各派驻纪检监察组、巡察办负责同志依次汇报了2月工作完成情况,以及3月工作计划,各分管领导进行了补充和点评。
在听取相关汇报后,就处理好“工防”关系,确保年度各项工作任务稳步有序推进,杨劲松要求,要紧跟形势任务,持之以恒抓好疫情防控监督工作,立足职责定位,准确把握疫情防控形势,坚持两手抓、两手都要硬,积极统筹疫情防控与恢复经济社会秩序。把监督重点转向派驻机构,特别是派驻卫生健康、交通运输、发改、教育、商务、市场监管、应急管理等纪检监察组,广泛运用“四不两直”的方式,及时发现和纠正问题。同时,坚决杜绝麻痹松懈思想,持续做好自身防控各项工作,守好内部安全防线。

要围绕第一职责,精准加强对权力运行的监督制约,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的作用。要科学运用去年的督查成果,提前统筹谋划今年对“两不愁三保障”工作的专项督导。要清醒认识当前复工复产企业数量迅速增多的实际,把对安全生产领域的专项监督工作抓实抓好。

要聚焦主责主业,多措并举提升审查调查工作质效,要坚持惩治力度要一刻不减。对标对表中央纪委要求,提高案件办结率、案件增幅,提升案件数量。要科学运用“四种形态”,讲究方式方法,加大谈话函询抽查核实比例,打消被谈话函询干部侥幸心理。要一体推进 “三不”机制,通过以案促改,及时有效地挽救党员干部、修复政治生态,形成富有亭湖特色的一套工作机制、工作流程。
     要坚持一以贯之,从严从实抓好作风监督工作,督促抓好市作风问题通报会反馈问题和区作风通报片通报问题的整改工作。结合亭湖区党风廉政建设实际,深入开展“作风提升专项行动年”活动,围绕“五个再提升”目标,以“三深化三推动”为抓手,着力解决不担当、不作为、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等突出问题。提前筹划“510”警示教育活动,梳理作风建设方面的典型案例,加大通报力度。

要强化贯彻执行,稳步有序推进各类方案计划落实,坚定工作信心,上下团结、真抓实干,一步一个脚印地把区纪委常委会各项部署落细、落小、落到实处,确保做一件、成一件、推介一件,超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加强统筹协作,细化责任分工,努力把工作责任压到具体室(组、办)、具体人身上,做到“千斤重担大家挑、人人肩上有指标”。抓好闭环管控,既狠抓过程督导,又重抓奖优罚劣,坚持阶段性考核与年终考核相结合,坚持考核与干部评优评先、提拔使用挂钩,以严明的考核引领全委上下奋发作为。

上一篇:区纪委监委组织收听收看全市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工作视频会议
下一篇:区纪委监委召开理论中心组集体学习会
Copyright 2016 Tinghu Jijia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盐城市亭湖区纪委 盐城市亭湖区监委 苏ICP备12035882号-2
地址:盐城市青年东路55号  邮编:224051 联系电话:(0515)66691139 8988113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