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别报道
网站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工作之窗 > 特别报道     
区委书记李东成听取八届区委第十二轮巡察综合情况汇报
发布日期:2020/2/26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2076]

2月26日,区委书记、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李东成召开专题会议听取八届区委巡察第十二轮巡察综合情况汇报,区委副书记、区长盛艳,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徐海宁,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杨劲松等出席。

2019年8月7日至10月7日,八届区委第十二轮巡察工作历时2个月时间。本轮巡察共组成5个巡察组,分别对大洋街道、五星街道、文峰街道、先锋街道、毓龙街道5个街道所辖62个城市社区(城中村)党组织开展巡察,实现了对全区175个村(社区)的巡察全覆盖。 

在分别听取5个巡察组对相关街道下辖村(社区)党组织巡察情况汇报后,李东成指出,本轮巡察紧紧把握政治巡察定位,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突出以人民为中心的价值取向,较好地完成了巡察任务,发现的问题精准全面,报告的内容清晰明了,反映的情况令人警醒,有力彰显了巡察利剑效应,有力推动了中央和省、市、区委重大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

就进一步做好全区巡察工作,李东成要求:

要进一步深化政治巡察,精准有效发挥政治监督保障作用,紧扣中央和省、市、区委重大决策部署。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部署要求和中纪委十九届四次全会精神,紧紧把牢政治监督内涵,着力加强巡察工作系统性,切实强化制度保障,进一步增强“两个维护”政治自觉,推动巡察监督更加聚焦精准。推动解决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突出问题。坚持把巡察的重点放在基层,聚焦民生资金、实事工程等重点领域,精准发现、推动解决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对明显违纪违规、群众反映强烈的人和事,及时移送交办,推动从严处置。认真落实加强党的政治建设要求。巡察监督要聚焦党的政治建设,着力发现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忽视政治、淡化政治、不讲政治的问题,督促补齐政治意识不强、政治立场不稳、政治行为不端的短板,做到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与履行职责职能紧密结合、相互促进。

要进一步强化成果运用,一着不让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强化监督反馈。坚持巡察整改日常监督从反馈开始,积极完善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和纪检监察机关、组织部门相关领导参加巡察反馈制度,纪检监察机关、组织部门巡察整改日常监督机制,形成有序衔接、互为补充、协调一致的整改监督链条。强化问题整改。坚持发现问题和整改落实并重,健全完善巡察反馈问题清单制度,督促被巡察党组织认真落实整改主体责任、党组织书记切实担起第一责任人责任、领导班子成员严格履行“一岗双责”,明确整改措施和时限,对单整改、对账销号,不折不扣完成巡察整改任务。强化源头治理。把巡察整改和深化标本兼治结合起来,进一步完善巡察成果转化机制,对巡察发现的突出问题和共性问题,要深入开展专项治理,构建长效机制,做到解决一个问题、堵塞一批漏洞、完善一套制度,扎紧扎密制度笼子。

要进一步提升监督质效,稳中求进推动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纵深推进巡察全覆盖。继续紧盯全覆盖目标任务,统筹推进巡察工作,科学安排巡察轮次,既抓量的全面覆盖,更抓质的全面提升,坚持做到有形覆盖和有效覆盖相统一,并充分发挥不同巡察方式优势,巩固巡察成果,确保如期高质量实现巡察全覆盖目标。协调各方形成监督合力。在推进巡察监督与纪检监察监督、其他方面监督有效贯通、形成合力上下功夫,加强巡察监督与纪律监督、监察监督、派驻监督的深度融合,深化巡察与组织、宣传等部门的协作配合,切实把制度优势转化为监督效能,实现优势互补、效能叠加,增强巡察监督实效。着力锤炼过硬队伍。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引导巡察干部坚定理想信念宗旨,提高政治站位,始终在政治上站得稳、靠得住,并加强制度建设、能力建设,强化巡察干部监督管理,锻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敢于善于斗争的巡察铁军。

上一篇:区纪委监委召开理论中心组集体学习会
下一篇:王小红赴亭湖区了解疫情防控工作有关情况
Copyright 2016 Tinghu Jijia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盐城市亭湖区纪委 盐城市亭湖区监委 苏ICP备12035882号-2
地址:盐城市青年东路55号  邮编:224051 联系电话:(0515)66691139 8988113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