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政要闻
网站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 廉政要闻     
日夜坚守 不负所托——访湖北省黄冈市中心医院纪委书记戴纯清
发布日期:2020/2/20       作者:      来源:中国纪检监察报      浏览次数:[2064]

在湖北省黄冈市中心医院纪委书记戴纯清的办公桌上,一个笔记本摆在最顺手的位置。打开笔记本,2月17日的工作日程排得满满当当——

8时30分,审核监督检查组上报材料,研究捐赠物资专项监督工作;10时整,察访发热门诊采样检测进度;13时30分,参加市卫健委工作例会;15时整,到市疾控中心商讨下一步如何加强全市流行病学调查工作;17时整,参加中心医院党委会;20时10分,参加全省流行病学调查工作视频培训会……

54岁的戴纯清从同济医科大学毕业后,成为一名公共卫生医师。如今,他已经在公共卫生战线奋战将近30年,担任院纪委书记也有8年之久。2003年,“非典”防控期间,因表现出色,戴纯清先后被评为市级、省级先进个人。

“我已经一个月没有给母亲打电话了,我忙完她都已经睡了。”戴纯清的母亲已89岁高龄,往年过春节,他都会回老家陪母亲吃年夜饭,但今年他“失约”了。

2月19日,戴纯清在疫情防控一线连续工作的第31天。凌晨4点半,戴纯清就在家开始审核上报疫情快报材料。陪伴他工作的这台打印机,是1月30日家人特意为方便他工作而买的。

疫情防控刚开始,各地捐赠的医疗物资和爱心善款就涌向医院。戴纯清迅速组织成立了监督工作组,兵分两路在库房、财务室“站岗”,监督财务部门严格登记捐赠款项并打入对公账户;督促物资组核定医疗设备耗材的入库、出库,生活物资的收发明细。

“特殊时期更要特别担当。所有工作都在超速推进,但程序必须到位。”利用午饭时间,在医院纪检干部群里交流安排工作,已成戴纯清的工作惯例。

“准备,在医院门口集合,去城区的几家定点发热门诊和隔离区看看。”刚拿起碗筷吃饭的戴纯清接到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电话后马上放下碗筷,起身出门。这种顾不上吃饭的情况,几乎每天都有。

“收治和安置点,今天下午六点前必须完工。”当日13时50分,戴纯清驱车前往黄冈大学生实习实训基地,这里是首批设置的新冠肺炎密切接触者集中观察点之一。“工作人员3名”“没有安保等保障人员”“两栋楼未见铺好的单人间”“房间都没有通热水”……他一一记下发现的问题。这一天,戴纯清连跑了5家单位。

黄冈市中心医院作为黄冈市唯一的一家三级甲等综合性医院,是这次抗疫的主战场。随着确诊病例的逐步增多,医院用3天时间将闲置的传染病医院改建成全市首个隔离区,原预计5月份投入使用的大别山区域医疗中心也已提前启用。

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下,戴纯清的责任也越来越大。从担任黄冈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联防联控副组长,到兼任黄冈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组成员,双重身份、双重责任让奔波成了戴纯清的常态。

哪里有需要,纪检干部就奔赴哪里;哪里急难险重,哪里就有纪检干部的身影。在戴纯清的介绍中,记者得知,黄冈市中心医院内科一支部纪检委员、ICU主任杨亚东带领团队一直战斗在临床一线,以单位为家,不分昼夜抢救重症病患;内科二支部纪检委员、神经介入主任助理周刚,在完成繁重工作任务的同时还激励心理压力大的同事和患者树立信心;外科支部纪检委员、护理部护士长王秀君带领同事一起争分夺秒改造隔离病房……

截至2月18日18时,黄冈市中心医院负责的大别山区域医疗中心在院新冠肺炎病患605人,累计治愈出院286人。

上一篇:纪检监察机关立足职能强化监督 压实返程防控责任
下一篇:纪检监察机关积极履责 督促守护好菜篮子
Copyright 2016 Tinghu Jijia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盐城市亭湖区纪委 盐城市亭湖区监委 苏ICP备12035882号-2
地址:盐城市青年东路55号  邮编:224051 联系电话:(0515)66691139 8988113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