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政要闻
网站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 廉政要闻     
娄勤俭:进一步落细落实强化支援力度 全力支持湖北主战场决战决胜
发布日期:2020/2/19       作者:      来源:新华日报      浏览次数:[1597]

为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支援湖北“责任包干、落细落实”的重要指示要求,2月18日上午,省委书记娄勤俭主持召开省委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专题会议,听取我省支援湖北工作机制情况和工作准备情况,研究部署对口支援黄石、支持武汉及湖北打赢疫情防控保卫战有关事项。

省委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吴政隆、任振鹤,省委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成员等出席会议。

湖北武汉等地疫情发生以来,江苏认真贯彻中央部署要求,坚持全国一盘棋,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已派出8批医疗队2497名医疗队员驰援湖北,其中支援武汉2187人,向我省对口支援的黄石派出310人。为加强支援湖北疫情防控工作的组织领导、统筹协调、服务保障,坚决完成好中央交给我省的各项任务,省委多次进行研究,提出明确要求,作出相应部署,并决定成立江苏支援湖北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和前方指挥部,指挥部已于2月18日上午赴湖北开展工作。

娄勤俭指出,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充分认识到湖北和武汉是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决胜之地,充分认识到黄石作为江苏对口包干之地,是决战的重要一环,要坚持全国一盘棋,坚决把中央赋予的政治责任扛起来、不折不扣地落实好,用服务大局、支持湖北的实际成效,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娄勤俭强调,支援黄石是我省主打的一场保卫战,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责任包干、落细落实”重要指示要求,责任包干到位、任务落实到底。要围绕“提高收治率和治愈率、降低感染率和病亡率”,加强医疗救治,坚决控制好医院感染。要切实保障前方医疗队的医护和生活物资充足供应,通过各种机制合理调度,动员各方面给黄石提供更大支持。要把我省防控和救治的成功做法有效运用到对口支援黄石工作中,帮助黄石抗击疫情走在全省前列。同时,以此为契机,帮助黄石提升医疗卫生水平。

娄勤俭指出,支援武汉是参与国家统一调度的“大会战”,武汉主战场的情况最复杂,我省支援武汉医护人员分散在多家医院,负责多个重症病区,承担的救治任务重,需要全方位加强人员力量的统筹调配,做好物资供应、生活保障,保护医务人员身心健康。要根据当地的实际情况,做好与当地党委政府、我省前后方的沟通对接,在原有的工作架构基础上,优化工作机制,提高工作效能。工作中,既要尽力帮助做好病人救治,又要尽量减少当地保障负担,在武汉疫情防控的决战决胜中更多地作出江苏贡献。

娄勤俭强调,要为前方指挥部工作做好后方支撑,强化省内资源调度和技术支持,共同打赢武汉保卫战、黄石保卫战。要充分发挥前方指挥部临时党委和各临时党支部的作用,发挥党员在抗疫斗争中的先锋模范作用。要宣传讲好前方一线作战的故事,激励战胜疫情的信心决心。

上一篇:吴政隆: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 不误农时抓好春耕备耕
下一篇:评论丨以法治利剑斩断伸向“野味”的黑手
Copyright 2016 Tinghu Jijia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盐城市亭湖区纪委 盐城市亭湖区监委 苏ICP备12035882号-2
地址:盐城市青年东路55号  邮编:224051 联系电话:(0515)66691139 8988113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