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政要闻
网站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 廉政要闻     
访武汉金银潭医院纪委书记代维:关键时刻冲得上去
发布日期:2020/2/13       作者: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浏览次数:[1484]

这是武汉市金银潭医院纪委书记代维2月10日的日程表:

  8点,院领导班子在院指挥部听取前晚方舱转运病人接收安置情况以及当天拟出院情况;

  9点,带队到病区、转运站检查医废处理情况。这是一个容不得丝毫马虎的环节,自疫情暴发以来,医废垃圾量大幅增长,已达日常的7倍;

  10点半,到门诊、库房了解捐赠的防护用品等物资接收工作,查阅登记和分发情况。为确保社会爱心人士的捐赠物资用于抗击疫情第一线,院纪委直接参与到捐赠物资的管理工作中,要求对生活物资、器械物资、后勤物资等接收和发放工作实行台账式管理。截至目前,未发现一例违规行为。

  13点半,听取市长热线反馈问题处理回复情况汇报,14点半到支援团队驻地了解协调住宿生活通勤等情况;

  16点40分,领导班子听取讨论当天晚上转运病人安排方案;

  18点,带队抽查病区和职能部门值守情况;

  20点20分,开始指挥调度转院病人接收,一直持续到凌晨2点……

  “我们处在关键的前沿阵地,疫情就是命令,哪里需要,哪里就有我们纪检干部。”代维说,在这个特殊时期,整个医院就是一台高速运转的机器,在争分夺秒地抢救生命。医院纪检干部则是一个身负特殊职责的群体,既冲锋在救治一线,又奔波在监督检查工作中。

  在疫情防控初期,院纪委迅速在党员干部中宣传传染病疫情管理相关政策,强调了疫情防控工作战时纪律,要求做到令行禁止。对工作落实不力、损害群众利益的干部从重从快处理。

  在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院纪委强化监督提醒,加强源头预防,全程参与医院应急物资采购监督管理,确保战时状态物资采购廉洁安全。

  在战“疫”刚刚打响的时候,代维提出要求,“我们纪检干部在履行监督职责的同时,更应该高标准要求自己。”他感到欣慰的是,全院纪检干部做到了以身作则,服从大局,冲锋在前。

  重症医学科党支部纪检委员瞿昭晖,连续奋战在疫情防控阻击战最前沿40余天,没说一声“苦”;药剂科党支部纪检委员陈靖赜,轻伤不下火线,当CT检查提示他肺上有问题时,本应休息的他,仍一边服药一边工作,没说一个“怕”;院纪委委员李斌,在完成本职工作的同时,主动带队承担每天三餐给病区送饭、送消毒药品、办公物资等工作,没说一个“烦”;院纪检监察科的女同志,在党政办公室人手严重不足的情况下,坚决服从院党委安排,迅速补位,全面接替相关工作,没说一个“累”。

  关键时刻冲得上去,危难关头豁得出来。金银潭医院纪检干部们把初心写在行动上,把使命落在岗位上,用行动诠释着忠诚干净担当。

上一篇:观察 | 如何为疫情防控提供有力法治保障?
下一篇:李克强:在全力以赴抓好疫情防控同时加强经济运行调度和调节
Copyright 2016 Tinghu Jijia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盐城市亭湖区纪委 盐城市亭湖区监委 苏ICP备12035882号-2
地址:盐城市青年东路55号  邮编:224051 联系电话:(0515)66691139 8988113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