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别报道
网站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工作之窗 > 特别报道     
区纪委监委召开常委会议进一步传达学习贯彻中央和省、市、区疫情防控工作精神
发布日期:2020/2/5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2208]

2月5日下午,区纪委监委召开常委会,进一步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重要指示精神,传达学习八届区委第74次常委会会议精神,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市纪委关于做好疫情防控监督工作要求,研究部署疫情防控期间纪检监察工作。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杨劲松主持会议并讲话。

杨劲松指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直接关系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直接关系经济社会大局稳定,也事关我国对外开放。全区各级纪检监察组织思想认识要再提高,不断增强工作责任感、使命感,把做好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全体纪检监察干部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在疫情防控监督工作中主动担当作为,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体现忠诚担当。

杨劲松强调,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是当前首要政治任务和头等大事。全区各级纪检监察组织监督检查要再强化,在开展督查过程中,要坚持问题导向,通过发现问题推动防控工作高质量开展;要精准实施督查,立足监督的再监督,把区委常委会指示精神纳入督查范围;要全力推进整改,既要检查当天情况,也要检查前日交办问题的整改情况;要强化从严执纪,对党中央决策部署贯彻落实不力的,对不服从统一指挥和调度、本位主义严重的,对不敢担当、作风漂浮、推诿扯皮的,一律严肃查处问责。

杨劲松要求,全体纪检监察干部要提高自身防护意识,做好自身防疫安全工作。凡是有发热、咳嗽、呼吸不畅等症状的人员,一律不得进入单位,并及时向所在部门单位负责人请假,在家休息至康复再上班。凡是从湖北等重点区域返回亭湖的、去过湖北以及途经湖北回到亭湖的、接触过确诊或疑似病例的、居住在有确诊或疑似病例小区的工作人员,须按要求在家观察。凡是到班人员,要严格按照《关于做好委机关节后上班综合工作安排的通知》,落实好“四个一律”要求。

杨劲松强调,要强化节点意识,稳步有序推进当前重点工作,在做实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要统筹抓好区纪委全会筹备、安全生产领域专项监督、在手案件办理、年度各类方案制定等工作,确保各项工作同步统筹、同步推进、同步落实。

上一篇:区纪委监委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月度工作例会
下一篇:一线监督筑牢疫情防控“堤坝”
Copyright 2016 Tinghu Jijia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盐城市亭湖区纪委 盐城市亭湖区监委 苏ICP备12035882号-2
地址:盐城市青年东路55号  邮编:224051 联系电话:(0515)66691139 8988113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