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线手记
网站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 一线手记     
评论 | 守土尽责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发布日期:2020/1/25       作者: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浏览次数:[11346]

  1月25日,农历正月初一,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召开会议,专门听取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汇报,对疫情防控特别是患者治疗工作进行再研究、再部署、再动员。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主持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会议决定,党中央成立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在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领导下开展工作。党中央向湖北等疫情严重地区派出指导组,推动有关地方全面加强防控一线工作。

  不同寻常的日子,不同寻常的会议,不同寻常的举措,充分表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坚决遏制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蔓延势头的决心和意志。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各级党委和政府必须按照党中央决策部署,全面动员,全面部署,全面加强工作,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

  关键时刻看担当。正值春节期间,坚决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构筑牢固的疫情防控堤坝,是检验“四个意识”、“四个自信”、“两个维护”和守初心、担使命成色的重大考验。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加快蔓延的严重形势,各级党委和政府要深刻认识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加强统一领导、统一指挥,坚定不移把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贯彻落实情况要及时向党中央报告。各级党政领导干部特别是主要领导干部要坚守岗位、靠前指挥,在防控疫情斗争中经受考验,深入防控疫情第一线,及时发声指导,及时掌握疫情,及时采取行动,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在党委领导下,知责明责负责,加强对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落实情况和中央各项决策部署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保障。

  面对疫情,我们更要看到,我国经济社会持续稳定发展,公共卫生体系、应急处置机制不断完善健全,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了实力和底气。坚决遏制疫情蔓延也是信心战,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我们就一定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上一篇:以监督实效保障疫情防控工作高效顺畅开展
下一篇:评论丨生命重于泰山
Copyright 2016 Tinghu Jijia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盐城市亭湖区纪委 盐城市亭湖区监委 苏ICP备12035882号-2
地址:盐城市青年东路55号  邮编:224051 联系电话:(0515)66691139 8988113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