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线手记
网站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 一线手记     
评论 | 防控就是责任
发布日期:2020/1/27       作者: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浏览次数:[11184]

  1月25日,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对疫情防控特别是患者治疗工作进行再研究、再部署、再动员。会议决定,党中央成立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在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领导下开展工作。党中央向湖北等疫情严重地区派出指导组,推动有关地方全面加强防控一线工作。各级党委政府必须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精神上来,按照党中央决策部署,全面动员,全面部署,全面加强工作,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

  连日来,新型肺炎疫情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全国有30个省区市启动了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一级响应,7支900多人的医疗救治队伍已驰援湖北武汉,军队派出450人的医疗队,多家央企保障一线建设和生产生活,国家科研攻关专家组着力在病毒溯源、重症救治、疫苗研发等领域开展科技攻关……为了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各地区各部门各单位,都在采取各种方式,在不同战线协同作战,加强联防联控工作,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势头。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党中央关键时刻作出重要部署,各级党委、政府要深刻认识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主动作为、担当尽责,采取有力措施,有效遏制疫情蔓延。各级党政领导干部特别是主要领导干部要坚守岗位、靠前指挥,在防控疫情斗争中经受考验,深入防控疫情第一线,及时发声指导,及时掌握疫情,及时采取行动,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坚定不移把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越是关键时刻,各级党员、干部越要扛起疫情防控的政治责任,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把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体现。

  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必须依规依法、科学有序、精准施策。目前,疫情防控正处于关键期,要加强群防群控,同时增强群众自我防病意识和社会信心。各地各单位要在中央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领导下,采取更严格的措施,内防扩散、外防输出;紧盯全国,严格管理15日内从武汉流入各省份人员,严格隔离确诊患者,着重加强农村地区疫情防控工作,坚决防止疫情在农村蔓延;要做好疫情监测、排查、预警等工作,切实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对关键场所如禽类、野生动物等交易的农贸市场、集贸市场、超市等,以及车站、机场、码头等采取必要的监管和防控措施,及早研判疫情传播扩散风险,提高疫情防控的科学性和有效性。

  大事难事看担当,保障人民生命安全和幸福健康是共产党人的责任。纪检监察机关要带头坚决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履职尽责,以监督保障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的贯彻落实,保障各项疫情防控措施的有力有序执行,压实疫情防控责任,全力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上一篇:评论丨生命重于泰山
下一篇:慎微之弦不可松
Copyright 2016 Tinghu Jijia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盐城市亭湖区纪委 盐城市亭湖区监委 苏ICP备12035882号-2
地址:盐城市青年东路55号  邮编:224051 联系电话:(0515)66691139 8988113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