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网站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 图片新闻     
区纪委监委召开进一步监督推进全区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工作动员部署会
发布日期:2019/12/24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9142]
区纪委监委召开进一步监督推进全区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工作动员部署会

为全力推进全区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工作扎实开展,确保中央和省市安全生产的决策部署落到实处,12月24日上午,区纪委监委召开进一步监督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工作动员部署会。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杨劲松出席会议并讲话,区纪委副书记、区监委副主任吴洪林主持。
会议传达了省纪委《关于四起安全生产领域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典型问题的通报》精神,区应急管理局、区生态环境局、区住建局、东亭湖街道主要负责同志结合自身职能,围绕推动安全生产专项整治深入开展作表态发言。
就如何抓好落实,杨劲松强调,

要把政治站位要再提高,始终把监督推进专项整治工作作为重中之重抓紧抓好。
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切实把监督推动专项整治工作摆在优先位置、作为重中之重,抓好落实、干出成效;进一步强化大局意识,充分认识监督推进专项整治工作的重大意义,进一步落实夯实“监督的再监督”职责;进一步强化盯劲意识,统筹做好监督推进专项整治、大排查大整治专项督导等工作;进一步强化“四最”意识,做到行动最迅速,措施最扎实,推进最有力,成效最明显。

要跟进监督要再深入,始终聚焦重点持续发力推动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走深走实。
要聚焦重点问题,注重在信访举报、日常监督中掌握和发现问题,推动相关责任主体对照方案、抓好整治任务落实;要强化协同监督,充分发挥统筹推进、条块结合、会商会审的工作优势,统一行动、同步实施、一体推进;要加强平台建设,积极向上对接,严格按照时间节点要求,主动配合做好系统上线、数据接入、日常使用等工作,督促职能部门建好、用好信息化监管平台,将安全生产方面的投诉办理、整改落实以及纪检监察机关执纪问责等情况统一纳入平台监管。

工作责任要再压实,始终把严问责求实效贯穿于专项整治全过程。
坚守职责定位,强化部门监管责任,强化企业主体责任,层层压实各方面的责任;紧盯安全生产的重点领域、关键环节,着力查看党委政府和职能部门是否履责到位、安全隐患是否排查到位、问题是否整改到位,对发现的问题,一律依规依纪依法严肃追责问责,定期通报曝光;在下真功、见真章、察实情上下更大功夫,始终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和结果导向,确保整改落实取得扎实成效。

会上还下发了印发《关于监督推进全区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实施方案》的通知。

上一篇:亭湖区举办2020年新年廉政第一课
下一篇:区纪委监委召开 2020年工作思路研讨会
Copyright 2016 Tinghu Jijia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盐城市亭湖区纪委 盐城市亭湖区监委 苏ICP备12035882号-2
地址:盐城市青年东路55号  邮编:224051 联系电话:(0515)66691139 8988113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