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别报道
网站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工作之窗 > 特别报道     
【主题教育】学好用好《问责条例》 做“忠诚干净担当”纪检监察干部
发布日期:2019/11/15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8316]

为深入推进条例的学习贯彻,结合正在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11月15日上午,区纪委常委、区监委委员李正海以《学好用好<问责条例> 做“忠诚干净担当”纪检监察干部》为主题授课。

课上,李正海就新修订《问责条例》的基本内容、《问责条例》修订完善的主要方面、全面提高问责工作的政治性精准性实效性等三个方面进行了交流。

党课中重申了《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作为党的问责工作的制度遵循,发挥了全面从严治党的利器作用,指出全体纪检监察干部要全面提高问责工作的政治性精准性实效性,须做到抓好学习,深入学习《问责条例》全文内容,确保学深学透、学懂弄通。要把学习贯彻《条例》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起来,切实把《条例》要求转化为担当行动。要履好职责,监督执纪问责是纪委职责所在、使命所系,对违纪行为要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对该发现的问题没有发现、发现问题不报告不处置、该问责而不问责的,也要严肃追究责任,确保不留盲点,坚决防止破窗效应。要作好表率,带头执行《问责条例》,从自身做起,把职责摆进去,带头守纪律、讲规矩、作表率,层层传导有责必担当、失责必追究的压力。

区纪委第一至第八纪检监察室、各派驻纪检监察组全体人员接受教育。

上一篇:安全生产整治监督再推进
下一篇:【主题教育】区纪委监委机关主题教育专题党课开讲
Copyright 2016 Tinghu Jijia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盐城市亭湖区纪委 盐城市亭湖区监委 苏ICP备12035882号-2
地址:盐城市青年东路55号  邮编:224051 联系电话:(0515)66691139 8988113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