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别报道
网站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工作之窗 > 特别报道     
连倩为全区纪检监察机关党员干部上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发布日期:2019/11/2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7848]

11月8日下午,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连倩结合近期学习思考、调研走访的所思所悟,以《砥砺初心使命,聚力担当作为,推动全区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为题,为全区纪检监察党员干部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连倩从纪检监察机关产生之日开始,带领大家回顾了纪检监察事业的发展历程,追溯了纪检监察机关的初心使命。她指出,90多年来,纪检监察机关因党而生、为党而战、兴党而强,作为新时代的纪检监察干部,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守初心和使命,努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不断走向深入,为党的各项事业发展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连倩强调,纪检监察机关是我们党进行自我革命的重要力量,必须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忠实地履行“两个维护”特殊使命和重大责任。必须坚决服务保障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紧扣党和国家中心工作发挥监督保障作用,确保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贯彻落实、落地生根。必须坚决维护人民群众利益,更加牢固地坚守人民立场、践行群众路线,积极回应群众关切,持续纠治“四风”问题,坚决查处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以正风肃纪反腐实际成效取信于民。必须坚决持续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不断提高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能力。
连倩指出,面对全面从严治党的新形势新任务,全区纪检监察工作取得了长足进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开创了全新局面:职务案件查办创出品牌特色、“四风”问题发案率逐年下降、党风廉政宣教工作稳步推进、“大巡察”格局已经建成、队伍能力建设取得显著成效。但在充分肯定成绩的同时,必须清醒地认识到,对照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对照党章党规,对照群众期待,找准当前纪检监察工作存在的差距,引起高度重视。
     连倩要求,要以开展主题教育为契机,坚持边学边查边改,把开展主题教育与落实上级纪委和区委决策部署结合起来,与纪检监察机关职责结合起来,在真学真信中坚定理想信念,始终保持对党的忠诚之心,在学思践悟中牢记初心使命,始终保持对人民的感恩之心,在知行合一中主动担当作为,始终保持对事业的进取之心,在细照笃行中不断修炼自我,始终保持对法纪的敬畏之心,扎实抓好纪检监察工作各项任务落实,努力推动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市委第四指导组领导到场指导。区纪委监委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各镇(街道、经济区)纪(工)委书记、纪检监察干部,区纪委监委机关各室(办、中心)、各派驻纪检监察组,区委巡察办(组)全体人员参加。

上一篇:【主题教育】区纪委监委机关主题教育专题党课开讲
下一篇:区纪委监委组织全区纪检监察干部集中接受党性教育活动
Copyright 2016 Tinghu Jijia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盐城市亭湖区纪委 盐城市亭湖区监委 苏ICP备12035882号-2
地址:盐城市青年东路55号  邮编:224051 联系电话:(0515)66691139 8988113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