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政要闻
网站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 廉政要闻     
全国纪检监察机关查处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案件移送司法机关5500人 把打击“保护伞”作为下一步主攻方向
发布日期:2019/10/15       作者:      来源:盐城镜鉴网      浏览次数:[4209]

在日前召开的全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第二次推进会上,中央政法委有关负责人介绍,截至9月底,全国纪检监察机关立案查处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案件移送司法机关5500人。本次推进会提出,要把打击“保护伞”作为下一步工作的主攻方向,做到“关系网”一查到底,绝不姑息。

近两年来,全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了重大阶段性成果。推进会通报,截至9月25日,全国打掉涉黑组织2367个,打掉涉恶犯罪团伙29571个,34792名涉黑涉恶违法犯罪人员投案自首。全国扫黑办对云南孙小果案等47起大要案件挂牌督办,取得良好效果。面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进入深水区,要推动专项斗争横向拓展、纵向深入,在破案攻坚、“打伞破网”、“打财断血”、行业治理等四个方面实现新突破。

铲除“保护伞”是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中之重。专项斗争开展以来,各级纪检监察机关与公安机关紧密协作、深入推进“打伞破网”,严肃查处了一批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案件。日前,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公开曝光6起典型案例,并强调要与政法机关同向发力,充分运用好问题线索快速移送反馈机制的作用,及时通报会商,强化协同办案,形成强大的攻坚合力。

会议提出,要完善公安、纪检监察“双专班”模式,落实提前介入、同步立案、联合办案、信息反馈等措施,提高办案质效。对已侦破的涉黑案件,按照存量清零要求逐案筛查,对没有打出“伞”或打“伞”不彻底的,借鉴推广一些地方会商协办、联点包案、内部清理、责任倒查等经验,确保一网打尽。对涉黑涉恶组织盘踞时间长、群众反映强烈但揭不开盖子的,上级党委和政府要重点关注,上级扫黑办要进行约谈,上级纪委监委要亲自过问,必要时全国扫黑办要挂牌督办,派出联合工作组,推动一查到底。

上一篇:全省设区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推进会召开
下一篇:江苏省纪委监委推动建设全国首个污染防治综合监管平台—— “嵌入式监管”,让环境保护不再“单打独斗”
Copyright 2016 Tinghu Jijia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盐城市亭湖区纪委 盐城市亭湖区监委 苏ICP备12035882号-2
地址:盐城市青年东路55号  邮编:224051 联系电话:(0515)66691139 8988113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