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政要闻
网站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 廉政要闻     
盐阜大众报评论员文章:扎实有效开展主题教育
发布日期:2019/9/21       作者:      来源:盐城镜鉴网      浏览次数:[4925]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批已经结束,第二批刚刚启动。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也是我们党在全国执政第70个年头,在这个时刻开展这次主题教育,正当其时。这次主题教育的开展,是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的迫切需要,是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的迫切需要,是保持党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的迫切需要,是实现党的十九大确定目标任务的迫切需要。
  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是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开展这次主题教育,就是要坚持思想建党、理论强党,推动广大党员干部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筑牢思想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就是要认真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坚决同一切影响党的先进性、弱化党的纯洁性的问题作斗争;就是要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自觉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着力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不断增强人民群众对党的信任和信心,筑牢党长期执政最可靠的阶级基础和群众基础;就是要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发扬革命传统和优良作风,团结带领人民把党的十九大绘就的宏伟蓝图一步一步变为美好现实。
  这次主题教育对于盐城的重大意义,是推动科学理论融入灵魂、融入实践的深刻洗礼,是推动基层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的强大动力,是推动广大党员服务群众、服务一线的全面动员,是推动全市上下比拼担当、比拼实绩的实践练兵。我们要全面贯彻“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使主题教育成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领航工程、提高党的建设质量的基础工程、密切联系服务群众的民心工程、推动盐城高质量发展走在苏北苏中前列的动力工程。
  第二批主题教育层级下移、线长面广,参加单位覆盖的行业多、领域多、人员多,我们要吸收运用第一批主题教育成果,扎实抓好第二批主题教育。要围绕理论学习有收获,在学深悟透新思想、推动思想大解放上见实效;围绕思想政治受洗礼,在旗帜鲜明讲政治、锤炼党性铸忠诚上见实效;围绕干事创业敢担当,在开拓创新抓落实、开辟发展新境界上见实效;围绕为民服务解难题,在坚定不移转作风、增强群众获得感上见实效;围绕清正廉洁作表率,在从严治党立规矩、涵养政治好生态上见实效。
  这次主题教育不划阶段、不分环节,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主题教育的主线,学习的目的在于应用,不能学归学,做归做,必须知行合一、学以致用。必须深刻理解这一重要思想的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实践要求,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要坚持理论联系实际,把学习同研究解决本地区本部门本单位改革发展稳定的突出问题和党的建设面临的紧迫问题结合起来。开展主题教育,就是奔着问题去、揪住问题改的,不能查归查,改归改,必须把查和改贯通起来,才能让问题查得到位、改得到位,无论是调查研究、检视问题,还是整改落实,都必须有刮骨疗伤的勇气,把问题找实、把根源挖深,针对查摆出来的问题,立查立改,即知即改,坚决防止避重就轻、避实就虚、纸上整改、虚假整改。
  开展第二批主题教育,时间紧,任务重,坚持把学与做结合,把查与改贯通,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注重开门抓教育,注重解决群众最急最忧最盼的紧迫问题,才能把主题教育的各项要求真正落到实处。
上一篇:国庆将至,这样“出游”要不得!
下一篇:一定之规 | 问责,哪些情形可减轻?哪些情形应加重?
Copyright 2016 Tinghu Jijia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盐城市亭湖区纪委 盐城市亭湖区监委 苏ICP备12035882号-2
地址:盐城市青年东路55号  邮编:224051 联系电话:(0515)66691139 8988113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