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政要闻
网站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 廉政要闻     
纪检监察机关深入推进第二批主题教育:创新学习方式 增强吸引力感染力
发布日期:2019/9/18       作者:      来源:中国纪检监察报      浏览次数:[5908]

“以日记体的形式共享学习成果,可以互相对照检视,充分查摆自身不足,相互借鉴,增强学习实效。”谈起学习方法,北京市丰台区纪检监察干部陈春燕讲到了传阅同事学习笔记后的感受。

在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丰台区纪委监委引入“主题共享”概念,打造“共享笔记”,并针对笔记中纪检监察干部在学习和履职过程中的疑惑,逐一梳理、解惑答疑。

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条主线,高标准起步、高质量推进第二批主题教育,首要的着力点就在引导党员和干部读原著、悟原理,原原本本学、结合实际学。

贵州省安顺市纪委监委印发通知,要求党员干部学好用好主题教育有关辅助读本,明确学习篇目,合理安排时间,采取理论中心组带头学、支部读书班覆盖学、室(组)务会定期学、干部职工个人学、定期测试深入学等多种方式,深入研读《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习近平关于全面从严治党论述摘编》《中国共产党的九十年》,在通读全文的基础上,落实到各自工作实际,在认识、实践、再认识、再实践的不断循环中,学深悟透、融会贯通。

结合基层纪检监察干部当前亟须解决的本领恐慌问题,各地纪检监察机关以主题教育为契机,系统提升理论水平、政治素养和业务能力。云南省曲靖市纪委监委驻市交通运输局纪检监察组针对纪检监察工作中遇到的对法规条例理解不深不透等难点问题,采用现场教学、视频辅导、课堂互动、课后讨论等形式,让业务骨干结合实践案例专题发言,深度交流。

一些地方针对不同群体党员的实际,采取多种方式开展主题教育。江苏省沭阳县纪委监委通过以支部为单位集体过“政治生日”、举办“花乡铁军”沙龙、参观红色基地等形式,教育引导广大党员牢记初心使命、切实履职尽责。安徽省涡阳县深入开展学习绩溪县荆州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监察专员李夏先进事迹,号召纪检监察干部以李夏为榜样,对党忠诚、恪尽职守、敢于斗争,坚守初心使命、奋力担当作为。厦门市翔安区依托“学习强国”“厦门党建e家”等平台,开展党史和新中国史教育、革命传统教育、形势政策教育,向在纪检监察工作中涌现的攻坚克难的身边榜样学习,从市管和区管干部的违纪违法案件中汲取教训。

上一篇:亭湖区成功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启动汇报演出
下一篇:中共中央印发《中国共产党党内法规制定条例》及《中国共产党党内法规和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规定》、《中国共产党党内法规执行责任制规定(试行)》
Copyright 2016 Tinghu Jijia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盐城市亭湖区纪委 盐城市亭湖区监委 苏ICP备12035882号-2
地址:盐城市青年东路55号  邮编:224051 联系电话:(0515)66691139 89881139
关闭